荥阳市公安局户籍警竭力践行为民服务

荥阳市公安局户籍警竭力践行为民服务
2019年12月21日 00:05 中国产经新闻

原标题:荥阳市公安局户籍警竭力践行为民服务

2019年11月的一天,一名中年男子蹲坐在荥阳市公安局乔楼派出所户籍室不愿离开,直至下班时刻户籍室没有办理业务的群众后,男子才向户籍民警说明来由。

  男子原籍荥阳市乔楼镇蔡砦村,后因招工到荥阳县印刷厂工作,户口也农转非迁入荥阳县城关镇派出所,后调入荥阳市市政管理局工作,1998年因连续旷工70天被开除公职,之后一直在外地打工。现在因单位发放工资必须使用银行卡,男子手中因无任何证件,无法查询其户口情况。

  户籍民警了解此情况后,当时就与乔楼镇蔡砦村干部联系,确认此人相关情况后,户籍民警按照该人提供的基本信息均未查找到本人的户口信息,因男子一代身份证丢失,当时办证地址是印刷厂,之后再没有办理过任何证件,只记得单位的集体户口有一张表,民警让其留下联系方式之后,先是到档案室查阅户籍档案,但还是没有此人的任何信息。随后又根据男子反映的情况再到劳动人事部门查寻人事档案后发现档案中的招工审批表显示其原籍、家庭成员以及出生日期等原始件相关登记信息。

  最后社区民警根据荥阳市解决无户口人员的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知情人员的调查取证工作以及相关材料的准备,并及时予以上报,最终李某某的户口得以圆满解决。

户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