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不少于1200万元,浙商银行11位高管要增持自家股份

出资不少于1200万元,浙商银行11位高管要增持自家股份
2019年12月20日 22:24 一财网

原标题:出资不少于1200万元,浙商银行11位高管要增持自家股份

12月20日晚间,浙商银行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 11 名高级管理人员计划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自有资金共计不少于 1200 万元自愿增持本公司 A 股股份。

但与此前上市银行高管增持不同的是,目前该行仅上市19个交易日,并未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通常而言,若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才会触发稳定股价条件。

据浙商银行股说明书显示,该行发行前每股净资产(按本行2019年6月30日经审计的扣除其他权益工具后归属于本行普通股股东权益除以发行前总股本计算)为4.94元,截至20日收盘,股价报4.77元每股,总市值为967.3亿元,市净率报0.92倍。浙商银行表示,高管增持目的是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未来战略规划及发展前景的信心,相信公司股票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根据公告,本次增持主体包括该行执行董事、行长徐仁艳,副行长徐蔓萱,副行长吴建伟,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刘龙,副行长张荣森,行长助理、首席风险官刘贵山,行长助理陈海强,行长助理骆峰,行长助理盛宏清,首席信息官宋士正,首席财务官景峰等11人。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还显示,后续相关实施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触发时,前述高管仍需履行稳定A股股价的义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10余家银行触发了稳定股价条件,其中,有9家银行宣布稳股价举措。从增持方式看,杭州银行上海银行郑州银行采取大股东增持,江阴银行成都银行无锡银行渝农商行由董事和高管增持,苏农商行和贵阳银行二者兼用,联合增持。

对于增持的作用,一位银行业券商分析师此前对记者表示,“增持更多是一种示范作用,是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展现股东或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向好预期,但银行股走势还是要看自身经营情况、行业环境、实体经济现状等。”

而相较其他行业的股票,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股最大的特点就是业绩相对稳健、股息率高、且估值目前处于低位,但业内的共识还在于,未来银行的分化将越发明显。有观点称,有两类银行将被青睐,一是具备综合金融优势的银行;二是资产、负债端定价能力强、目前基本面持续提升、估值较低的银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浙商银行 行长助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