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中国的城市化已经到了后期

李迅雷:中国的城市化已经到了后期
2019年12月20日 21:27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李迅雷:中国的城市化已经到了后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2月20日,在2019财经头条全球经济学家年会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面临着多方面分化的时代。这个分化时代刚刚开始,并且还将持续一段很漫长的时期。

  李迅雷表示,未来10年,中国几大城市群中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合计GDP或占中国GDP总量的一半以上。再过10年、20年这个比重可能还会进一步提高。

  “中国的城市化已经到了后期,中国的大城市化还在进行当中,从实际数据看,中国三分之二的城市人口在流出,未来区域分化的状况会越来越严重。”他分析称,除了区域间的分化,类似分化还会在其他方面有所体现,包括产业的分化及企业的分化,并且优势资源向头部集中的趋势会愈发明显。(朱琳娜)

李迅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