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王楠:保险金信托存在三个常见认知误区

中信信托王楠:保险金信托存在三个常见认知误区
2019年12月20日 22:32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中信信托王楠:保险金信托存在三个常见认知误区

12月20日,中信信托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保险金信托论坛在北京召开。

在论坛上,中信信托发布了国内首个保险金信托的服务标准,包括服务政策、设立流程、期间服务、管理运用以及服务话术五个方面。

中信信托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王楠在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时表示,中信信托保险金信托服务标准的推出不是一个阶段的短期行为,而是一个长期行为。具体来看,保险金信托在实操过程中依然存在一定的认知误区及推动难点,这也是推出这套标准的原因和背景。

王楠指出,主要存在三方面常见的误区:

其一,认为做信托就是买理财。无论家族信托,还是保险金信托,其实已经不是理财产品,而是一种法律制度的工具。

其二,认为做信托就意味着高收益。不能将信托和普通集合信托理财产品混淆在一起。

其三,信托的隔离功能存在被夸大的倾向。比如,避债避税也是常见的误区。

中信信托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保险公司方面来看,保险金信托可以为其高净值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从信托角度,则是财富管理“主战场”家族信托项下细分业务之一。“公司比较重视在保险金信托领域的前期投入和培育”。

对于信托公司创新业务尚未上量的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创新业务不能跟传统信托业务完全画等号。传统的投行业务,比如房地产或者政府类融资,规模往往比较大。而创新型业务的属性不同,尽管量的绝对值可能不是特别突出。但增速却非常惊人,每年甚至可以实现翻倍增长。

(国际金融报记者 吴林璞)

中信信托 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