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事前监管 贵州证监局约谈辖区新登记私募机构高管

强化事前监管 贵州证监局约谈辖区新登记私募机构高管
2019年12月20日 22:10 中证网

原标题:强化事前监管 贵州证监局约谈辖区新登记私募机构高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贵州证监局网站12月20日消息,为提升辖区私募机构合规发展意识,强化私募基金事前监管工作。贵州证监局近期约谈辖区新登记私募机构高管人员,给辖区新登记私募机构上了“监管第一课”。

  贵州证监局表示,该局始终秉承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通过采取面对面谈心谈话的方式,一是掌握了解新登记私募机构股东背景、运营体系、发展规划、员工配置和主要人员投资经历、工作履历等基本情况,将高管人员纳入辖区私募基金监管微信群、QQ群,畅通联系渠道,完善监管档案。二是介绍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现状和私募机构普遍存在的问题,确保私募机构高管人员清楚认识“合规与发展并存”的基本概念,引导机构由“被动合规”转向“主动合规”。三是传达监管要求,要求机构加强日常汇报沟通,落实与该局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日常联系机制和重大事项报告机制,积极主动接受监管和自律管理,推动监管与行业良性互动。

  新登记私募机构表示,机构后续发展将在聚焦主业的基础上,努力提升专业化运作水平,坚决落实与监管部门和自律组织的汇报沟通工作机制,坚守合规经营底线。

  贵州证监局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在继续做好私募基金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基础上,用好私募基金监管系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私募基金服务形式,通过持续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一对多”行业合规业务培训和指导行业协会组织私募行业交流活动等形式,持续推动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贵州资本市场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证监局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