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同日揽获“第十七届财经风云榜”双项大奖

哈尔滨银行同日揽获“第十七届财经风云榜”双项大奖
2019年12月19日 15:30 财经网

原标题:哈尔滨银行同日揽获“第十七届财经风云榜”双项大奖

12月18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在京揭晓。哈尔滨银行凭借2019年度在跨境金融服务和零售贷款业务领域的服务创新和优异表现,与兴业银行青岛银行同获“2019年度跨境金融服务银行”奖,与平安银行、江西银行同获“2019年度杰出零售贷款银行”奖。

作为中国最早的财经垂直类门户网站,和讯网始终为中高端人群提供完善、准确的资讯服务。由和讯网主办的财经风云榜银行业评选迄今已举办十七届,以其秉持的专业独到见解,助力中国金融市场稳进发展,受到业界和社会的高度认同。本次获评“跨境金融服务银行”奖的银行机构,需要在跨境金融服务方面取得突出成果且对人民币国际化作出贡献;获评“杰出零售贷款银行”奖的银行机构,需要投放零售贷款规模较大且零售贷款占贷款总量比重较大。

据了解,在跨境金融服务领域,哈尔滨银行是国内最早开办对俄金融业务的银行之一,国内最大的卢布现钞兑换机构,首家获批卢布跨境调运现钞行,首个实现中俄双币种现钞、双向、陆空联合跨境调运的银行。该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发起成立的中俄金融联盟,现已发展成员72家,成为推动中俄跨境金融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8月,中俄双方自2006年建立中俄财长对话以来首次发布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将中俄金融联盟写入第十条,“中俄双方欢迎中俄金融联盟为中俄项目合作提供融资支持,推动中俄跨境金融合作。”其自主研发的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持续被国家发改委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管理,列为“一带一路”重大建设项目。该平台支持全球10余种支付工具、60余种货币的在线支付、收款和结汇,大幅节省客户跨境结算时间和成本。哈尔滨银行现已成为国内跨境电商金融服务领域的头部银行,同业市场排名前三。

在零售贷款领域,哈尔滨银行致力于“建设服务优良、特色鲜明的国际一流小额信贷银行”,在国内城商行中率先开辟覆盖城乡两个市场的小额信贷服务体系,打造“本土化+国际化”的核心技术和“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模式,创新推出创业担保贷款、循环贷、农闪贷等30余款小额信贷产品,惠及小微企业、广大农户、个体工商户及创业大学生等群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该行进一步聚焦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从产品升级、提高效率、资源倾斜等方面,扩容小微金融服务,精心搭建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平台,积极为小微企业纾解融资难题。同时,主动发力绿色金融,持续完善绿色信贷政策,引导信贷资源投向,强化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扎实推进“绿色银行”建设,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2019年6月末,哈尔滨银行小额信贷余额为人民币1824亿元,占客户贷款总额的69.9%;零售贷款总额1237.6亿元,占贷款总额的47.5%。

未来,哈尔滨银行将继续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坚持小额信贷战略不动摇,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为推动中俄两国金融合作及中国普惠金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哈尔滨银行荣获“2019年度跨境金融服务银行”及“2019年度杰出零售贷款银行”奖

哈尔滨银行 金融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