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信托回应90万元罚单:已基本完成整改

建信信托回应90万元罚单:已基本完成整改
2019年12月19日 19:57 新京报网

  原标题:建信信托回应90万元罚单:已基本完成整改 来源:新京报

  今年年内银监系统已对信托业开出35张罚单,涉及19家公司,罚没总额比2018年多40%,显示严监管持续。

  新京报讯(记者 程维妙)据北京银保监局12月19日公示,建信信托因“信政业务开展不合规、关联交易未逐笔进行事前报告、未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事由被责令改正,并罚款90万元。建信信托相关人士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罚单指出的问题是过往检查中个别项目的问题,已按监管要求基本完成整改。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公司将继续落实金融供给侧改革要求,服务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一如既往地履行好受托人职责,确保各项业务稳妥推进。

  建信信托今年已收三张罚单。9月初,公司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违规向不具备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被罚款90万元;同月,又因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被责令整改,并罚款40万元。

  官网资料显示,建信信托是由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前身是兴泰信托,2009年增资扩股后重组设立,主要经营信托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和固有业务。截至2018年末,公司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14039亿元,位居行业前列。

  据新京报记者梳理,今年年内银监系统已对信托业开出35张罚单,涉及19家公司,罚没总额比2018年多40%,显示严监管持续。由于罚单披露有一定的滞后性,包括建信信托在内的多家信托公司人士都曾对记者表示,罚单涉及的是公司往年的业务,已根据监管部门意见进行深刻反思和认真整改。

  记者 程维妙 编辑 许诺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郭建

建信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