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围海管理层设置“黄金降落伞” 律师称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ST围海管理层设置“黄金降落伞” 律师称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2019年12月19日 19:51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ST围海管理层设置“黄金降落伞” 律师称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ST围海(002586.SZ)现管理层与公司控股股东围海控股的内斗仍在升级。12月17日晚间,ST围海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称,《劳动合同补充协议》确实存在。这份协议的适用范围为通过竞聘上岗接受公司聘任担任中高级管理职务的人员,合计不超过23人,亦即为该协议中的乙方,甲方为ST围海。

此前,围海控股称公司现有管理层恶意设置“黄金降落伞”,根据相关资料显示,“黄金降落伞”是指作为企业的高级管理层,在失去他们原来的工作后,公司从经济上给予其丰厚保障,最早产生在美国。围海控股称,ST 围海现有管理层安排上市公司与管理层签署《劳动合同补充协议》,规定高管可以单方面辞职,上市公司须无条件支付巨额赔偿金。

根据ST围海回复深交所的信息显示,除乙方因工作失职原因造成甲方重大损失(累计损失金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在聘任期内不论甲方的组织结构形式、股东及董事发生变更,均不得单方解聘乙方、调整职务、降低乙方年度薪酬或连续3个月未足额支付薪酬,否则乙方有权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并视为系甲方违法解除和乙方的劳动合同关系,适用劳动合同法第87条的规定支付赔偿金,且甲方应当在该法定赔偿金的基础上额外一次性向乙方支付年度薪酬总额2倍的赔偿金(甲方承诺无条件支付人民币若干万元)。

此外,协议的第三条条款显示:如乙方发现甲方股东、董事会、监事会的相关决策违规违法,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乙方提供证据经有权部门认可,乙方有权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并视为系甲方违法解除和乙方的劳动合同关系,适用劳动合同法第87条的规定支付赔偿金,且甲方应当在该法定赔偿金的基础上额外一次性向乙方支付年度薪酬总额3倍的赔偿金(甲方承诺无条件支付人民币若干万元)。

针对上述协议的合法性,ST围海在17日披露了律师意见。上海锦天城(杭州)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认为,上述补充协议关于违约赔偿的条款,其触发均须符合一定的前提条件,并非简单约定为“高管可以单方面辞职,上市公司必须无条件支付巨额赔偿金”的情形,并非现有管理层恶意设置的“黄金降落伞”,相关条款内容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降落伞 ST围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