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纷纷坠落 还能接吗?

妖股纷纷坠落 还能接吗?
2019年12月19日 19:26 金融界

原标题:妖股纷纷坠落 还能接吗? 来源:金融界网站

经历了上周五到本周二连续3个交易日的大涨行情后,踏空的资金安耐不住诱多纷纷追高进场,最终也迎来了洗盘行情,不知道过去两个交易日追高进场的小散过的好不好?

今天个股高低切换的风格非常明显:漫步者万通智控宝鼎科技麦克奥迪南宁百货等妖股纷纷坠落,今天追高进场的估计都吃面了,科技股一改前几个交易日火爆的行情,出现回落走势,近期热炒的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miniLED等板块领跌大盘。

对于今天的分歧走势,其实昨天市场就已经显示出以分歧的信号,当漫步者代表的科技股游庄结合运作的标杆,万通智控代表的连板高度标杆均出现高位放量烂板或者高位跳水走势的时候,就是分歧的第一个信号。

而对于强势股的分歧,往往不会仅仅一个交易日就结束,一定会有一个演化推进的过程,从标杆的分歧到高位妖股普遍分歧补跌,再到追高筹码全部割肉离场,完成筹码的高低换手,才能开启新的周期。

这一点看看今年春节后的春躁行情就很明显了,当2月26日指数连续2个交易日大涨,确立了强势局面后,也开启了持续几个交易日的洗盘行情;当时东方通信,华映科技国风塑业风范股份等一批连板妖股开启补跌行情,纷纷出现高位炸板走势。

这和今天个股的成交环境非常相似,本质上都是强势行情确立后,踏空资金跟风进场(从成交量就能看出来),而这些资金都是追高进场的,尤其是昨天和今天科技股分时的拉升,更会让很多踏空的人担心再不买就买不到了,他们追高的结果正好给了主力资金高位出货洗盘的机会,便形成了今天的洗盘行情。

对于这种洗盘行情来说则则2—3个交易日,长则一个多星期,具体看筹码换手的力度和资金的意愿。整体来说本周大盘指数再度拉升的概率较小,下周洗盘结束后继续拉升的概率较大,所以炒股还是急不得。

对于这些妖股,短线回调企稳后仍有继续博弈的机会,从分支来看,环旭电子,南宁百货等叠加股权属性的个股企稳后还会有反复的机会,另外作为标杆的漫步者和万通智控往往不会一下子就被干趴下,耐心等待企稳信号吧。

对于大盘的走势,我们继续看好后市的行情,这一点看两融数据的表现就很清楚了,目前两融数据已经创出一年半新高,接近万亿大关,超过了年初的最高水平,说明短线资金扔看好后市行情,尤其是万亿往往是牛熊的分界线。

根据国君黄所长的观点,元旦后指数可能会在3000——3300之间震荡运行,对于大盘指数,一时半会大幅拉升的概率也不大,中期目标位就在今年的高点附近。短期走势看大盘三连阳已经透支了近期的做多动能,目前成交已经回到了6000亿量级以下,因此后市可能是逐步震荡攀升的走势,操作上就需要优中选优,关注优绩股的走势了。

投资大赢家4期重装出击,内参追求3高,即高成功率,高收益,高性价比,是喜欢稳健操作风格朋友们的不二之选,截止到12.24号,新用户直播打888,即可领取388元优惠券一张,赶快加入吧!

万通智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