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交易机会藏于震荡调整中

真正的交易机会藏于震荡调整中
2019年12月19日 19:26 金融界

原标题:真正的交易机会藏于震荡调整中 来源:金融界 股道的卢

市场简况:上证指数微涨0.03点,报收3017点,成交金额2206.9亿;创业板指微跌1.98点,报收1790点。两市涨停家数比较多,多达55只,大跌超9%的个股有9只。

指数方面,大盘十字星震荡,振幅只有0.45%,这是一种强势整理,符合我们当前观点,目前市场调不深,不要害怕。多头趋势为主,其他都是次要的。

创业板指大多头趋势已经很明显了,接下来的上涨缓慢上涨节奏为主。

对于这两日的小调,似乎能感觉到有点赚钱效应。就拿今日来说,有1/3个股涨幅在1%以上,跟大盘大涨没有太大差异。这就逐步验证了我们的逻辑,市场震荡时是个股轮动表现的机会,更有利于我们交易。

今日大跌的个股有比较多,主要是两类,一类是最近连板强势股如东睦股份麦克奥迪漫步者等;另一类是次新股如钢研纳克锦鸡股份等。对于连板强势股每什么好说的,只建议大家对自己要有一个认知,赚自己能赚的钱,不符合自己风格的钱千万别碰。次新股波动大,短线为主,风控要做好。

板块方面,影视文化大涨,这个板块已经持续了一段上涨时间,最近涨了不少,不过依旧有不少个股处于低位,目前看这个板块还可持有,不必担心,顺势而为。现在可不可以上车呢?也是可以的,但这个时候这个板块不适合太重仓位。

工业大麻午后出现一波大涨,板块涨幅高达3.15%,龙头是龙津药业,共有5只个股涨停。环境好,题材活跃。同时,与工业大麻是孪生兄弟的燃料电池也跟随上涨,但没有涨停个股。这就说明资金更青睐于工业大麻概念。对于这个题材,可小仓位博弈,注意不要恋战。

ST板块一个被忽视的低价板块,出现了逆袭。ST鹏起、ST百特连板数超10个,涨幅高达80%。ST猛狮是关注度最高的ST股,涨幅高达114%。年底了,这个板块有些解除了退市风险,开始迎来修复行情。ST股里面散户为主,机构基本上很少很少,主要是庄股和游资为主。

泛在电力物联网,最近有点异动,消息面广电与国网的合作对泛在电力物联网加速落地有催化作用。有一点我们要清楚,电力物联网真正黄金期应该是在明后年,也就说这个板块可持续关注。潜在龙头如岷江水电,连板股为风范股份等。

就说到这,总之,现在行情处于低位,不要害怕,不要把谨慎放在初期,而应该放在后期疯狂的时候!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