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尔新材将花不超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开尔新材将花不超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2019年12月18日 22:43 金融界

原标题:开尔新材将花不超1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股权激励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 12月18日消息,开尔新材(证券代码:300234)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5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股份的用途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公司将在回购完成后三年内予以转让或注销。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以回购金额上限人民币1亿元及回购价格上限15.00元/股进行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总额为6,666,6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数量为准。若公司在回购期内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发股票或现金红利、股票拆细、缩股、配股或发行股本权证等事宜,自除权除息日起相应调整回购数量。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开尔新材2019年以来,公司抓住地铁、隧道类等空间装饰市场需求放量增长、火电及非电行业节能环保市场整体回暖等行业发展契机,主营业务呈现较快增长态势,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创同期历史新高,持续稳固行业龙头地位。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及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结合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现状,为稳定市场预期,提振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并进一步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综合考虑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的用途为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公司将在回购完成后三年内予以转让或注销。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123,507.8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92,378.36万元,流动资产为70,088.72万元,未分配利润为27,220.10万元,本次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上限为1亿元,占总资产的8.10%,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0.83%,占净资产的14.27%。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5,523.79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为10,287.92万元,公司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回购股份,具体回购股份价格、数量及支付时间点具有一定弹性,考虑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本次回购股份方案是可行的,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研发、债务履行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开尔新材从事新型功能性搪瓷(珐琅)材料的研发、设计、推广、制造与销售,致力于新型功能性搪瓷(珐琅)材料的前瞻性研发和市场化推广,是专注以工艺革命在技术层面反超外资品牌,并在后续发展中从技术工艺、生产设备、管理水平、产品质量各维度全面大幅领先国内外同行的创新型科技企业,是国内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产业化应用的市场引领者和行业领航者,是国内最早进入装饰搪瓷(珐琅)产品行业的内资企业,目前是全球销售规模最大的建筑和工业搪瓷(珐琅)产品制造商。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19373&announcementId=1207175821&announcementTime=2019-12-18%2017:11

开尔新材 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