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多家家居企业有新动向,涉及控股股东股份被拍卖等

一周内多家家居企业有新动向,涉及控股股东股份被拍卖等
2019年12月16日 09:56 新京报网

原标题:一周内多家家居企业有新动向,涉及控股股东股份被拍卖等 来源:新京报

12月9日-12月15日,家居上市企业一周盘点。

12月9日-12月15日,家居上市企业动作不断。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部分上市公司在一周内有多个动向,包括闲置募集资金买理财、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控股股东股份被拍卖、股东减持股份等。

◆ 12月9日

亚振家居使用4000万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买理财

12月9日,亚振家居发布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指出,亚振家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金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该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起息日及到期日为2019年12月5日至2020年3月4日。

亚振家居强调,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蒙娜丽莎全资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

12月9日,蒙娜丽莎发布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进展公告,公告指出,近日,蒙娜丽莎已完成广东蒙娜丽莎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记者了解到,广东蒙娜丽莎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经营范围涉及智能家居用品、橱柜、门、家具、墙纸、建筑陶瓷、卫生陶瓷、日用陶瓷、陈设艺术陶瓷、园艺陶瓷等。

美克家居经营范围变更,增加家居用品等业务

12月9日,美克家居发布关于完成经营范围变更登记的公告,公告指出,美克家居经营范围中增加了“家居用品、电子产品、保险柜、母婴用品、玩具、化妆品、健身器材、箱包、鲜花绿植的销售”。

◆ 12月10日

因合同纠纷,吉林森工控股股东股份将再次被拍卖

12月10日,吉林森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公司股份将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司法拍卖,本次被拍卖的股份为1910万股。

公告称,因森工集团合同纠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1月13日10时起至2020年1月14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拍卖被执行人森工集团持有的吉林森工1910万股限售流通股。

公告称,本次被拍卖的股份占吉林森工总股本的2.66%,占森工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的7.46%,占森工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的7.32%。

好莱客以超四千万资金回购股份310.39万股

12月10日,好莱客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截至12月10日,好莱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310.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025%,购买的最高价为15.14元/股、最低价为14.17元/股,已支付的金额为4531.03万元(不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费用)。

记者了解到,11月4日,好莱客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同意公司以人民币1.5亿元至3亿元的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回购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 12月11日

永高股份: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达到1%

12月11日,永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王宇萍减持公司股份比例达1%的通知。公告显示,王宇萍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公司股份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

公告显示,3月13日,王宇萍减持200万股,减持比例为0.18%。11月25、26、27、28、29日及12月2、3、4、9、10日,王宇萍分别减持100万股,减持比例为0.09%。本次减持后,王宇萍合计持有股份204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82%。

易尚展示与德威集团战略合作,深耕智能家居等业务

12月11日,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尚展示”)发布公告称,易尚展示与惠州市德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3D数字化展示、展厅、展馆建设、3D智能家居、3D数字化新零售和智能制造等业务的深度应用为契机,利用双方自身的优势,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业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记者了解到,易尚展示与德威集团结合市场形势与自身发展情况,重点在“数字化展示”、“智能家居”、“展厅、展馆建设”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双方核心竞争力和优势互补,实现双方的强强联合,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 12月12日

梦百合持股5%以上股东700万股份被质押

12月12日,梦百合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吴晓风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本次质押股数为700万股,占其持股数量的33.6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17%。质押的起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1日-2020年12月11日。记者了解到,吴晓风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2081.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6%。

帝欧家居2500万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12月12日,帝欧家居发布公告称,其使用不超过2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期满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记者了解到,帝欧家居曾募集资金净额为4.22亿元。截至11月30日,公司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7007.20万元,其中募集资金为6439.61万元,利息收入及手续费为567.59万元。

帝欧家居介绍,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可以满足公司日常业务经营的资金需求,同时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 12月13日

金螳螂一股东减持股份完成,减持17.02万股

12月13日,金螳螂发布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减持完成的公告,公告称,股东王泓在11月11日-12月12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17.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064%,减持均价为7.82元。记者了解到,本次减持后,王泓合计持有股份数为101.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378%。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彭雅莉 校对 李立军

控股股东 拍卖 新动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