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拆上市大热 公募基金调研上市公司分拆计划全曝光

分拆上市大热 公募基金调研上市公司分拆计划全曝光
2019年12月16日 17:15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分拆上市大热!公募基金一手调研结果及上市公司分拆计划全曝光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2月16日,Wind分拆上市指数涨幅2.32%,涉及14家上市公司。

  上周末,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与8月23日发布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稿对上市公司“净利润”要求、募集资金投向的业务或资产可否分拆、董事高管持股比例等方面做了修订。

  分拆上市规则落地引发了市场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分拆计划密切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取了一份某公募基金梳理的有色、机械、电气设备等行业存在分拆上市预期的公司名单,名单包括:楚江新材西部材料铜陵有色有研新材贵研铂业中联重科徐工机械金卡智能中集集团郑煤机国电南瑞正泰电器汇川技术当升科技中国宝安新宙邦

  此外,部分上市公司在沪深交易所互动平台对分拆上市计划予以公开回应,并明确了拟将分拆上市的子公司。明确提出子公司分拆上市意向的有:华邦健康岭南股份、楚江新材、兆驰股份歌力思联美控股

  一家上市公司董秘分析,监管意图应该是希望上市公司下面的好项目能够分拆上市,甚至是能够上在科创板。如果一些高新技术子公司能够分离出来转到科创板上市,相关子公司能够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母公司的市值同样也会抬升。

  值得关注的是,华邦健康(002004.SZ)持有的凯盛新材(839711.OC)和颖泰生物(833819.OC)已分别在新三板基础层和新三板创新层挂牌。

  华邦健康此前回复投资者有关拆分上市的问题时称:“子公司凯盛新材符合、颖泰生物基本符合分拆上市的基础要求。公司将立足于分拆规定等要求,积极推动凯盛新材、颖泰生物的分拆上市工作。”

责任编辑:王帅

公募基金 新三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