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华浓业绩低迷债台高筑 积极推进旗下业务出售事宜

露华浓业绩低迷债台高筑 积极推进旗下业务出售事宜
2019年12月16日 17:09 界面

  原标题:露华浓积极推进旗下业务出售事宜,锁定优先出售的品牌 

  记者 | 张钦

  据《女装日报》消息,露华浓计划出售旗下Almay等品牌,以寻求新的业务投资机会并偿还债务。

  消息人士对《女装日报》透露,露华浓考虑出售的品牌包括彩妆品牌Almay、男士美容产品American Crew、指甲油品牌CND和抑汗香体剂品牌Mitchum。这些品牌开放组合出售,也可以单独出售,据说已有不少买家抛出了橄榄枝。

  对此,公司发言人表示,露华浓正在与高盛合作,会考虑所有为利益相关者带来最大经济效益的选项,目前优先项是出售投资组合与区域品牌。基于庞大的消费基础,这些品牌具有相当高的价值,未来还将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另外,公司2020年将继续专注于核心战略,包括推动标志性品牌——露华浓和伊丽莎白·雅顿的发展。我们还将推动现有的业绩增长点,比如中国市场和电子商务”。

  2016年,露华浓集团以4.19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了雅顿。此后,该品牌开始在发力中国电商渠道的同时、加码旅游零售市场。

  在露华浓的四大部门中,较小的业务品牌归属于为投资组合部。该部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1.182亿美元,同比下降14.6%。公司将下跌归因于Almay销量下降,促销活动增加、及CND和Pure Ice美甲产品遇冷。这并非是该部门首次面临业绩下滑,今年第二季度投资组合部的销售额跌幅近20%。

  实际上今年8月16日,露华浓集团就曾被彭博社曝出已在寻求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委托收购方案,考虑出售部分或全部业务。

  寻求出售,也是露华浓连年亏损之下的无奈之举。

  今年11月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露华浓三季度亏损加剧,由1110万美元增至4470万美元;期内营收同比下滑8.9%至5.968亿美元,远低于市场预期的6.419亿美元;每股亏损由0.21美元增至0.84美元。公司旗下品牌中,伊丽莎白·雅顿销售额仍有增长,而露华浓则因零售商减少库存等原因出现下滑。

  露华浓集团首席执行官Debra Perelman表示,第三季度北美市场业绩令人失望,但仍有可圈可点之处,比如伊丽莎白·雅顿增长强劲,中国市场、旅游零售及电子商务渠道的增长喜人。

  业绩低迷之外,债台高筑也是令露华浓头痛的另一个大问题。今年上半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露华浓负债约27亿美元,其中大部分于2020年到期。从公司三季报看,露华浓可流动现金仅为1.67亿美元。

  不过,标准普尔仍表示,露华浓有母公司MacAndrew&Forbes的支持,这对露华浓再融资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赵慧芳

露华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