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让物流企业“牛”气冲天

减税降费让物流企业“牛”气冲天
2019年12月16日 04:59 深圳商报

原标题:减税降费让物流企业“牛”气冲天

在今年11月闭幕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来自深圳市坪山区的一家企业——深圳市福莱瑞达智能物流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莱瑞达”)展出的小红牛穿梭车吸引了众多目光。该穿梭车配合定制货架和提升机,组成柔性储存系统,可在不规则场地或者生产线上空,形成高效的线边物流周转系统,提高工作效率。

作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福莱瑞达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智能物流设备及系统的研发销售。在自动化立体仓库和配送中心、智能车间(智能线边物流)领域有众多的成功交付业绩。“我们的小红牛穿梭车可以替代空中输送系统,在车间高效周转,”福莱瑞达财务负责人黄利民骄傲地向记者介绍起了自家新品,“设备之间还互为备份,任意一台穿梭车或提升机发生故障时,可使用其他穿梭车或提升机进行替代,维持系统继续运行。”

成立迄今,福莱瑞达一直坚持自主创新与集成创新并举,目前已拥有12项知识产权,2018年公司还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但是近年来国际市场变化,也给福莱瑞达带来了压力。今年以来,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盘活了企业资金,为企业继续开拓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企业所得税科技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后,我们2019年的企业所得税预计减税16.1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计减税15.08万元,” 黄利民向记者算起了今年的减税账,“增值税适用税率下调至13%后,我们今年10月节省增值税税费6.2万元,预估一年可节省税费29.9万元。”

据了解,坪山区税务局将减税降费政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在政策落实上不留余力,先后成立了“减税降费党员流动服务站”“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等,推出了午间服务、延时服务、容缺受理、潮汐线路等举措,打造“纳税人之家”,设立直通车服务室等,为企业提供“专家坐诊”等个性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及早、足额享受红利,使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

“减税红包拿得厚,我们就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科技研发,”黄利民对企业未来充满期待,“有了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相信我们未来会研发出更多‘牛’气冲天的产品!”(蔡 颖)

减税降费 减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