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关注分拆上市政策落地 均胜电子智能车联业务重组预计年内完成

密切关注分拆上市政策落地 均胜电子智能车联业务重组预计年内完成
2019年12月16日 00:0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密切关注分拆上市政策落地 均胜电子智能车联业务重组预计年内完成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12月16日讯 上周末,证监会发布实施《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拆上市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优化增量、盘活存量。

  就此,全景网第一时间采访了国内汽车电子龙头上市公司均胜电子,公司拥有多个细分领域前景向好的汽车科技业务板块,均胜电子是否有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的计划,优化增量,盘活存量?

  均胜电子董事会秘书喻凯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的执行情况,认真研究与分拆上市相关的政策,积极制定相应措施,促进上述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帮助股东提高收益,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据了解,均胜电子在2018年年报及2019年半年报中明确提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车联网、智能座舱、新能源汽车电子和主动安全等新兴业务,将是均胜电子的重点发展方向,均胜电子也将密切关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的动向特别是与分拆相关的政策,为上述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助力。

  目前,均胜电子正着手对旗下智能车联业务板块进行重组,公司各相关子公司已完成各自内部审议程序,为最后签约和股权交割做好准备。公司也已向中国商务部门与中国发展和改革部门提交本次内部重组的境外投资备案申请,预计将在本月取得上述相关部门关于本次内部重组的备案文件。在取得相应备案文件和批复后,公司业务的内部重组预计也将在年内完成。

  均胜电子此前公告披露,为推进公司智能车联业务的战略整合,全力发展车联网、车载信息系统和汽车数据服务等领域业务,同时为方便未来智能车联业务板块引入外部投资者,进一步助力公司智能车联业务的发展,均胜电子于2019年10月28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智能车联业务板块进行内部重组的议案》,公司拟对智能车联业务板块进行重组,将智能车联业务相关子公司的股权进行内部调整,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公司智能车联业务板块重组的相关事宜,授权有效期至相关事宜办理完毕之日。内部重组主要内容如下:

  公司开展智能车联业务的主要子公司主体为宁波均胜普瑞智能车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JPCC”)和Preh Car Connect GmbH(以下简称“PCC”),其中JPCC负责国内业务市场,PCC负责国外业务市场。公司直接持有JPCC 100%股权,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Preh GmbH持有PCC 100%股权。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Preh GmbH持有PCC 100%股权转让给JPCC,转让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JPCC 100%股权,并通过JPCC持有PCC 100%股权,股权结构变化如下图:

  市场分析认为,分拆上市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有利于公司理顺业务架构,有利于上市公司突出主业,对拓宽上市公司融资渠道、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母公司、子公司经营绩效、提高资本市场容量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全景网 张寅)

均胜电子 智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