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亿元收购5.01%股份 电科网信成南洋股份第三大股东

8亿元收购5.01%股份 电科网信成南洋股份第三大股东
2019年12月15日 09:34 全景网

原标题:8亿元收购5.01%股份 电科网信成南洋股份第三大股东 来源:中电基金

  近期,在中国网安和电科投资的大力支持下,中电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中电科(天津)网络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电科网信”),投资8亿元以13.77元/股的价格收购了南洋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洋股份”,股票代码:002212)5.01%的股份。近日,该项投资已顺利完成了股份交割,电科网信正式成为南洋股份第三大股东。

  天融信创始于1995年,是中国网络安全硬件市场领军企业,是中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安全云服务提供商,连续19年位居中国网络安全防火墙市场第一,并在安全硬件、整体网络安全市场处于行业领导地位。2017年,天融信完成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广东南洋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交易,南洋股份更名为“南洋天融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具有自主可控“基因”的网络安全领导品牌,天融信连续多年实现营收与利润的快速增长,累计出货量超过400,000套,在线运行产品超过300,000套,行业客户覆盖超过100,000家,遍布政府、军队、军工、金融、电信、教育、医疗、能源、交通、制造等各行各业。

  中国电科作为网络安全国家队,拥有中国网安及上市公司卫士通(股票代码:002268)等平台,今年又通过战略投资上市公司绿盟科技(股票代码:300369)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具备依托中国电科的央企平台、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和资本运作经验做强做大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基础。本次投资入股南洋股份,是基于对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前景的良好预期,是基于对南洋股份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南洋股份价值的认可。

  未来,中电基金将继续依托中国电科网络安全产业资源,充分发挥基金投融资及资本运作优势,继续对网络安全行业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并购,助力中国电科逐步构建网络安全产业生态链,并大力推动中国电科相关成员单位与已投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形成业务协同,助力中国电科打造最具综合能力的网络安全国家队。

南洋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