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本周“聪明钱”:巨无霸新股疯狂吸金 这类外资最爱个股被弃!

揭秘本周“聪明钱”:巨无霸新股疯狂吸金 这类外资最爱个股被弃!
2019年12月15日 07:59 金融界

原标题:揭秘本周“聪明钱”:巨无霸新股疯狂吸金 这类外资最爱个股被弃! 来源:N十财经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龙虎榜、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主力资金来回“短跑” 下周动向更为关键

尽管周五两市出现强势反弹,但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仍然累计净流出53.90亿元,重归净流出态势。

本周沪指出现明显依托年线小步上行的态势,周五更是大涨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在这期间,超大单主力资金的表现显得有点“犹豫不决”,有3天单日净流出金额较大,同时周五的单日净流入额也比较大,在外围利好消息的驱动下,达到了87.71亿元,创出了3个月以来单日净流入额新高。

整体来讲,在上周明显抄底之后,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有一定出逃的味道,由于周五净流入金额较大,下周的流向将决定超大单主力资金对行情真正的态度。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在短暂单周净流入之后,再度回归净流出状态,不过相比之下净流出金额并不大。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邮储银行疯狂吸金 券商概念集体发飙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微幅增加至56只;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小幅增加为45只,整体活跃度基本与上周持平。

由于周二上市交易万众瞩目,巨无霸新股邮储银行在净流入前10只个股中自然占据了冠军位置,本周被超大单主力资金巨额买入逾27亿元,显示出主力资金的共同偏好。此外,受到周五强势反弹的拉动,券商概念股本周净流入也比较明显,东方财富同花顺中信建投华泰证券都名列前10,净流入金额较大。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只个股

在净流出前10只个股中,因遭高管大比例减持上周连收5个跌停的创力集团本周虽然股价有所企稳,但仍被超大单主力资金净卖出逾11亿元居首。此外,3只电子概念股和2只酿酒龙头个股也遭到抛售,贵州茅台五粮液均出现5亿元左右的净卖出。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前10只个股

借邮储“东风”大金融崛起消费行业被弃

从申万1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热度基本与上周持平,有16个行业出现净流入。其中,借着邮储银行上市的“东风”,银行行业本周迅速夺得宝座,净流入金额超过32亿元。同时,计算机、房地产行业分列第二、三位。借着周五大盘反弹的契机,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入金额也接近14亿元.

而在行业净流出方面,上周居首的电子行业快速遭到抛弃,净流出近26亿元表现最弱。此外,消费类行业本周明显也被冷落,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这些外资钟爱、红火一时的行业净流出金额居前。

▲本周申万1级行业特大单主力资金净买入排名

游资热捧邮储银行 高位急抛无线耳机概念龙头

从本周登上两市成交龙虎榜的137只个股来看,游资的关注点仍然较为集中于电子概念,净买入金额前10位中有3只上榜。

与超大单主力资金动向一致,游资本周净买入金额最高的为邮储银行,高达近23亿元。不过与超大单主力资金动向有异的地方在于,游资继续关注电子概念股,本周有3只受到青睐。

▲本周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前10名

而在龙虎榜上的净卖出个股中,前期风光一时的漫步者本周在逼近4年半以前的历史高位处,被游资净卖出近5亿元,需要注意资金高位出逃的风险。“版权门”事件后,视觉中国被网信办约谈再次暂停服务,本周跌幅超过20%,超2亿元游资跑路。

▲本周龙虎榜净卖出个股前10名

两融余额站上9800亿元关口

融资客对电子股“痴心不改”

在上周五至本周四的一周中(每周五的两融数据由交易所在下一周的周一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持续拉升,于周三站上9800亿元关口,创出7个半月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券方面,融资客显然对大金融类个股热情并不高,继续拥抱电子概念股,融资买入前10名中占比高达七成。近期北上资金钟爱的京东方A融资买入逾33亿元居首,股价也处于近3个月的高位。

▲本周融资买入前10名个股

新股 主力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