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礼辉:税赋制度还有深化改革余地

李礼辉:税赋制度还有深化改革余地
2019年12月15日 09:19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李礼辉:税赋制度还有深化改革余地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罗晗)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14日在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表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着眼长远,务实可行。对此,李礼辉提出完善财政税赋制度等建议。

  李礼辉认为,税赋制度还有深化改革的余地。一是调整小微企业的税赋结构,减少中间税,细分所得税,原则上做到有盈利纳税,无盈利不纳税;增加税前扣除,适当调整税基,对科研和技术创新投入、职业培训投入予以税前扣除。二是适当扩大小微金融业务税赋优惠,对金融机构发放给小微企业的贷款,免除或大幅减少增值税和所得税,补偿银行承担的部分风险成本,支持小微金融“维稳”。

李礼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