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支持股份合作公司改制

我市支持股份合作公司改制
2019年12月15日 07:58 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支持股份合作公司改制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何泳)记者日前从市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主办的专题培训会上获悉,最新出台的《深圳经济特区股份合作公司条例》为授权政府依法监督管理、促进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该《条例》提出支持股份合作公司改制,培育上市或建设大型企业集团。

深圳是国内首个也是唯一将处于城市内的集体资产纳由政府行政部门统一集中监管的城市。股份合作公司是深圳城市化进程中形成的特殊集体经济形态,为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了极其重要的助力作用。但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出现了股份合作公司股权封闭、难流通等问题,制约着公司发展。针对这一现象,《条例》支持股份合作公司通过适当调降集体股、积极募集新股、实施股权置换等股权改革方式,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或契合公司快速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团队等,实行产权主体多元化或阶段性多元化。据了解,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将研究制定调降集体股的幅度和合理比例,明确操作路径并出台实施。同时,支持有条件的股份合作公司利用自身优质资源,投资设立或者控股参股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直至培育上市或建设大型企业集团。

股权 大型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