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贪官炒股巨亏一千万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他们怎么赚

嘲笑贪官炒股巨亏一千万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他们怎么赚
2019年12月14日 15:58 金融界

原标题:嘲笑贪官炒股巨亏一千万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他们怎么赚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今年11月22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浙江省丽水市原副市长林康受贿案,对林康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对林康受贿犯罪所得赃款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这个林康平时热衷于炒股,利用内幕消息抢占先机,但屡买屡套,几个股票账户资金被套达30%,账面浮亏超千万元。炒股也是他受贿的一大动因,他的人生被股票套牢。

亏损1000万VS赚钱3.59亿

据林康自己交代,他除了利用自有资金炒股,还频繁向老板借钱炒股,他的违纪违法所得基本上都投进了股市。早些年,他谨慎操作,盈亏基本持平。但到了2017年底和2018年,林康听信所谓的内部消息,以为占得先机,但一买就套,被套后又加仓想翻身,结果越陷越深。可悲的是,林康这几年集资和受贿得来的钱基本都投在股市里,现在违纪违法收入全部上缴,而正当收入又因为炒股全部亏光。林康哀叹,这几年的瞎折腾,最后是人财两空,还要承受牢狱之灾,真是悔不当初。

有人嘲笑林康有内幕消息炒股还亏损,实在是太蠢。其实那是因为林康的内幕消息的“含金量”还不够高。像林康这样利用了内幕消息炒股还亏损的贪官毕竟是少数,赚钱的还是多数。10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原副主席白向群因受贿罪、贪污罪、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被大连市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6250万元。这个白向群也是炒股的,不仅自己涉及内幕交易,非法获利共计1717万余元,还将内幕消息泄露给他人,让他人非法获利共计4052万余元。

还有贵州省原副省长王晓光,今年4月因为受贿、贪污、内幕交易罪被重庆市一中院“三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1.735亿元。王晓光直接或指使其亲属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相关股票,累计成交金额共计4.95亿元,盈利共计1.63亿元。还有获利更大的,今年2月,济南市中院公开宣判安徽省原副省长周春雨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案,周春雨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3.61亿元。周春雨利用职务便利,在获悉多家上市公司的相关内幕信息后,作为知情人员,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累计成交金额2.71亿余元,非法获利3.59亿余元。

对信息含金量要求更高了

由此可见,只要内幕信息的含金量足够高,赚钱还是大概率的事。公务员炒股,虽然不在法律禁止之列,但弊端还是很明显的。级别越高,掌握的内幕信息也就越多。不炒股也就罢了,如果炒股,知道了内幕信息,不加以利用,可能比坐怀不乱还难。一旦动了这份贪念,那就好比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一发而不可收了。像林康这样,觉得自己知道内幕信息,稳赚,向老板借钱炒股,以为赚了钱再还掉就是了,但是一旦套牢,拿什么来还?借就变成了拿,受贿就是不可避免的了。那些赚大钱的贪官也没有一个不受贿的,赚了几个亿也受贿,受贿是原罪,不受贿哪有本钱去赚钱?

若论炒股本领,这些贪官肯定不如普通股民,因为普通股民为此投入了大量精力去研究分析行情,这些贪官还是比较忙的,哪有时间去分析研究行情?贪官炒股,必然依赖内幕信息,否则他们炒股就没有什么优势了。他们掌握的内幕信息不仅可以为己所用,还可以让他人发财。所以他们要资金有人会送上,要信息也会有人主动提供,他们要做的就是买入,甚至买入这个动作也不用自己去操作,自有人会为他们打理一切。普通股民哪一件事不需要亲力亲为?普通股民无法想象贪官的炒股跟自己的炒股根本就不是一回事,不仅信息不对称,资金也不对等,岂有不亏钱之理?嘲笑贪官炒股亏钱,那是因为没看见过他们是怎么赚钱的。

这么说起来有些让人泄气,但为什么还是这么多股民热衷于炒股?因为炒股毕竟是目前经济领域个人自主性最大的投资活动,不需要考虑太多的身外之事,凭自己的本事就可以赚钱。打听不到内幕信息,分析出哪只股票可能具有足以改变股价走势的未知信息就成了一种本领。在现在市场规模足够大以后,内幕信息也不总是与股价走势正相关的,因此还要分析这种信息对股价走势可能产生怎样的影响,这个难度更大。普通股民看到林康之流炒股亏损的消息,会产生某种心理平衡的感觉。但这并不能证明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就不存在了,只是市场对信息的含金量有了更高的要求。

炒股 内幕交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