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本次反弹的原理解读

沐阳:本次反弹的原理解读
2019年12月13日 16:50 金融界

原标题:沐阳:本次反弹的原理解读 来源:金融界网站

今天低吸了一把次新股,盘中一度大赚,但是大股实在太强,收盘小赚一点。今天主要是金融股拉,如果下周金融股不能继续强势,那么节奏就会回到小股上面,所以下周一或者周二应该会出现小股的涨停潮现象。

这一波反弹到现在已经持续半个月的时间,已经很久没出现这种持续性的反弹,虽然前面一直都是一天几个点,但这一波为何跌不下去,应该还是做空的动能不足导致,毕竟抱团的高位品种抽血现象不在,科技股无后顾之忧,而目前位置科技股虽然已经牛了好几周,但因为没有出现大面积亏钱现象,所以我想在短期整理后还会有一波表现。那么指数就算下周不大涨,应该还会继续维持这种向上的趋势一段时间。

每一轮上涨都有一个主线,下跌也是,往往是一两个关键性的品种让市场疯狂或者恐慌到极致才会最终出现高点和低点。从更大的角度来分析,这一波上涨应该还是小反弹行情,要出现大规模的赚钱效应比较难,白马股在高位的依旧不少,这些股占据了大量的资金,资金不出来,低位就没钱,在MSCI扩容结束的背景下,缺乏新的增量资金,这就决定了无法出现大行情。

而回顾历史,只要是大行情,基本上高位就没什么大票,12年白酒潇洒了一年,最终酒鬼酒塑化剂事件杀死白酒,但也迎来了13年年初的井喷行情。14年2月份创业板牛了一年的历程结束,历史三个月的调整,但也为主板指数见底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当年3月份指数见底。16年熔断事件爆发,但回头看,那也是几年的低点,去年,股市跌了一年,年底平安招行等连续暴跌几周,但回头看,也是低点,现在,医药等抱团虽然跌了一波,但幅度还不够大,那么注定这种背景下低点反弹是有限的,未来大机会需要全面性的恐慌和亏钱效应出现才能打造出来。

12月份以来沐阳内参继续大赚小亏,联创电子12.6日进场,9日开盘止盈盈利4%左右,9日开盘后加仓,11日4个点走人,止盈12%左右。

目前内参已经连续三个月盈利,在这萧条的市场,不亏钱已经不易,能盈利更是难得。

沐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