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延礼:保险可为文化产业提供风险管理等服务

周延礼:保险可为文化产业提供风险管理等服务
2019年12月13日 16:40 新京报网

原标题:周延礼:保险可为文化产业提供风险管理等服务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12月13日在2019中国文化金融峰会上发表观点称,金融既要助力文化产业,又需要充分利用保险等成熟金融工具。

周延礼表示,文化产业里的中小企业比较多,又因其轻资产的特性,本身抗风险能力比较低,而一些成熟的金融工具,如保险,把保险纳入进来,将使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适当全面地保险保障可以通过保险的方案加以解决,并使企业自身的融资信用等级相应提高,进而可以改善企业的外部融资条件。

周延礼进一步表示:“我认为保险作为一个现代的服务金融工具,可以为文化产业提供多环节、全流程的服务,例如风险管理、资金融通和经济补偿的服务。也可以为企业发挥融资增信的功能,例如完片保险和完片担保的模式,早已成为好莱坞电影工业体系的紧密组成部分,同时也成为电影制作企业向银行贷款融资的必备增信环节。相关模式的引进和落地,也将是中国电影产业生产力提升的重要标志。”

新京报记者 潘亦纯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立军

周延礼 风险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