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精神”回归?全球股市时隔684天再创历史新高

“动物精神”回归?全球股市时隔684天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12月13日 16:1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动物精神”回归?全球股市时隔684天再创历史新高

  受诸多利好消息提振,全球股市周四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2018年初创下的历史高点。追踪49个国家和地区股票的MSCI全球所有国家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升至551.84点,超过了2018年1月29日创下的纪录550.63点。

  受诸多利好消息提振,全球股市周四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2018年初创下的历史高点。

  追踪49个国家和地区股票的MSCI全球所有国家指数(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升至551.84点,超过了2018年1月29日创下的纪录550.63点。

  得益于全球央行的降息举措和各国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该指数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20%以上。而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的贸易推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偏好情绪。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美国股市依然是今年全球主要股指中的领头羊,但在近期这轮创新高的过程中,全球其他地区的股指也开始加快了追赶的脚步。在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全球基准股指表现落后于美股,但圣保罗和东京等地市场的突然上涨给这些股指注入了活力。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金融市场发出的信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看起来已变得更具持续性,而非昙花一现。”

  MSCI全球指数隔夜创下的新高结束了此前连续684天无新高记录的历史,这是历史上第四长的“沉寂期”。最近几周,至少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和美国股市一样创下新高,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巴西、丹麦、印度和瑞士。

  市场参与度的扩大与7月份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尽管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但世界其它地区的股指则深陷回调之中。但自8月中旬以来,日本东证指数上涨了15%,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上涨了12%。

  国际股市的复苏是推动投资者追逐风险的涨势的一部分,这轮涨势料将投资者的注意力从美国股市、政府债券和股息股票等避险资产转向周期性和价值型资产。

  彭博社的统计显示,全球超过一半的央行今年都下调了利率,世界经济正显示出稳定的迹象。花旗集团(Citigroup)编制的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经济数据逊于预期的恶化情况已停止。

  “美国以外的投资者也开始看到隧道尽头的曙光了,”奥本海默资产管理公司(Oppenheimer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出现的不是火车头,也不是牵引车,而是隧道尽头的阳光。”

股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