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5亿收购新中民物业六成股权 在管面积将破5亿㎡

雅生活5亿收购新中民物业六成股权 在管面积将破5亿㎡
2019年12月13日 16:01 新京报网

原标题:雅生活5亿收购新中民物业六成股权 在管面积将破5亿㎡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海亮)12月12日晚间,雅居乐、雅生活发布公告称,雅生活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收购新中民物业60%股权,交易总额不超过5亿元。此宗收购完成后,预计雅生活集团(雅生活及其附属公司)整体在管面积将突破5亿平方米,管理项目将突破3000个。

公告披露,12月12日,买方天津雅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卖方广东丰信盈隆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订立了新中民物业协议,双方交易新中民物业60%股权,总额不超过5亿元。据悉,天津雅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雅生活的一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中民物业集团及新中民物业集团是全国最大的物业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末,其下属的控股物业公司管理面积合计约1.9亿平方米,参股物业公司合计管理面积约1亿平方米,合计近2000个项目。截至2018年末,中民物业集团及新中民物业集团的收入合计约39.6亿元,项目续约率达95%。

据此,公告称,完成收购后,预计雅生活集团整体在管面积将突破5亿平方米,管理项目将突破3000个;同时,预计雅生活集团的规模及利润水平将取得跨越式增长。

对于此宗收购的目的,公告称,通过收购,可与雅生活集团现有业态、区域实现有效互补,产生协同效应。雅生活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在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三角洲等区域的市场份额;同时补足雅生活集团在山东半岛、川渝等重点区域的覆盖。完成收购后,预计雅生活集团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山东半岛、川渝四大重点城市群的在管面积均将超过4000万平方米。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李世辉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