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区全面部署冬春火灾防控

化工区全面部署冬春火灾防控
2019年12月13日 02:31 新闻晨报

原标题:化工区全面部署冬春火灾防控

晨报记者倪冬  通讯员陈飞回报道  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提请化工区管委会召开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联动各部门齐抓共管,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带动社会开展群防群治,采取“联查、夜查、约谈”等形式,全面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连日来,化工区管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带队,深入园区化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及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重点针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仓库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用火用电是否安全以及消防设施能否有效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巡查检查力度,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同时,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对化工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施工工地消防安全责任人开展了集中约谈,针对行业特点提示突出风险,明确工作职责,要求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等工作。

为提升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还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应急演练、VR消防体验馆体验、消防宣传车巡回宣传、消防站开放日等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

主体责任 约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