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拆上市新规正式落地:盈利门槛降低至6亿元

分拆上市新规正式落地:盈利门槛降低至6亿元
2019年12月13日 17:25 中国网

原标题:分拆上市新规正式落地:盈利门槛降低至6亿元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13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发布之日起实施。《规定》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分拆条件,要求上市公司具备一定盈利能力,规范运作手段。分拆后母公司和子公司要符合独立性要求;二是要有独立流程;三是强化中介机构责任,要求上市公司聘请专业机构,就分拆是否符合相关机构发表意见。独立财务顾问还要进行持续督导。

  相较此前征求意见稿,《规定》部分条款门槛放宽,能够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其中,上市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且最近3个会计年度扣除按权益享有的拟分拆所属子公司的净利润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累计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相较于此前10亿元人民币门槛有所降低。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