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新高地

广西南宁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新高地
2019年12月13日 16:28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广西南宁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新高地 来源:广西日报

    自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揭牌以来,该市积极完善南宁片区金融创新改革举措,有力推动南宁片区现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大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先后成功办理南宁片区首笔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资产转让业务、首笔越南非边境地区跨境贸易人民币付款业务;另一方面不断完善以跨境投融资便利化为重点的金融服务体系,建立放得开、管得好、守得住的金融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五象支行成功开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首个跨境人民币备付金账户,中国银行南宁分行在“单一窗口”金融保险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上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在广西的首发等。伴随着一系列举措,核心区内金融要素加速集聚,金融业态不断丰富。截至目前,入驻中国-东盟金融城的知名金融机构累计达53家。

东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