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大涨近700点 涨幅达到2.57%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大涨近700点 涨幅达到2.57%
2019年12月13日 16:10 平安证券

原标题: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大涨近700点 涨幅达到2.57%

  香港恒生指数今日跳空上扬,收盘大涨693.62点,涨幅2.57%,收报27687.76点。

【后市分析】

机构展望港股2020 恒指最牛40000点

  港股各大机构近日陆续发布2020年策略报告,中信证券认为恒指有10%涨幅(大约在29254点左右);光大证券陈治中表示,恒指的主要波动区间仍将在25,500-28,000点之间;光大新鸿基温杰表示,2020年恒生指数全年的目标为30,000点;国企指数全年的目标为12,000点。国信证券更是表示,港股2020将迎全面牛,以历史PB计算,恒指有望在2021年站上40000点大关。

光大:港股正被悄然重塑

  光大陈治中认为,海外市场当前由风险偏好回升驱动的整体反弹持续性有限,行情分化将重新加剧。利率上行将削弱低估值市场吸引力,而高增长市场将受青睐。

  港股中观基本面:经济增长企稳的整体影响不大。经济短周期和调控政策都受到中长期因素的制约,周期性板块回升的弹性仍然有限,对港股整体基本面改善不大。结构性层面,建材、工程机械、汽车等行业具有更好的回升弹性;地产、非银金融等行业在适当的刺激政策下仍然有回升潜力。

  港股中观估值:估值分化与结构转变的趋势延续。估值将沿基本面差异继续分化。如业绩预期能够持续兑现,强势消费股的估值还可以继续扩张;而周期性行业的估值修复也需要盈利回升来推动。大消费和新兴行业在港股市值结构中的比重正在加速上升。除估值分化的影响外,大量新股和次新股蓝筹也加快了这一进程。而恒指结构也将因纳入次新龙头而面临较大变化。港股市场正在被悄然重塑。

  预测与建议:基本面改善有限,分化行情仍将重返。恒指走势可能再次呈现中间低、两头高的局面。恒指的主要波动区间仍将在25,500-28,000点之间;纳入强势消费股或有助恒指波动区间小幅上移。建议关注:1)对政策敏感,且基本面保持向上弹性的建材、工程机械行业在跨年行情中的机会;2)年报季前可以提前在银行和地产板块布局优质低价标的;3)关注基本面实质性好转推动汽车、造纸估值修复的机会;4)如大市出现调整应把握低位买入龙头消费企业的机会。

光大新鸿基:恒指波动性将较今年大

  光大新鸿基温杰表示,由于环球股市估值明显回升,预料2020年资产价格的波动性将较今年大。“部署上,温杰建议可留意2+2部署-两大核心部署:”灵活布局环球债券“及”配置黄金助分散风险“;两大策略性部署:”美国大选年,股市动力有望延续“及”政策扶持,小注捕捉A股升势。

  核心部署:(1)灵活布局环球债券。光大新鸿基认为,纵然环球债券价格已累积一定升幅,惟环球投资级别债券的信贷质素较佳,存续期亦较长,因此,在经济下行风险偏高及低息环境下,配置环球债券有助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并可提升收益。(2)配置黄金助分散风险。光大新鸿基预期,受惠低息环境及债券负收益率、避险需求上升、央行增持及美汇转弱等因素,明年金价向上的机会偏高,预料金价的波幅区间介乎每盎司1,400至1,700美元水平。同时,黄金与股市的相关性较低,投资者可适量配置黄金,以分散组合风险。

耀才:恒指最高见30000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环球股市特别是中美股份今年表现相当理想,反观港股年初至今累升仅1.9%,最大原因明显与本地因素有关,预期恒指明年波幅将介乎22,000至30,000点水平。板块方面,较看好的板块包括5G设备及内需概念板块,相反本地板块如地产、银行及零售股等依然存在较大变量,前景仍较悲观。

  耀才证券销售及客户服务部高级经理陈伟明指出,本港股市大约在25000点至30000点区间上落,未见明显方向。相反,美国股市及黄金价格却不断创新高,明显见到资金由香港期货市场,逐渐流去环球期货市场,转炒美国指数及黄金期货产品,相信2020年这一个现象亦会持续。(来源:财富动力网)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港股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