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建设(002302.SZ)两子公司引入建信投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西部建设(002302.SZ)两子公司引入建信投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2019年12月13日 16:09 金融界

原标题:西部建设(002302.SZ)两子公司引入建信投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2月13日丨西部建设(002302.SZ)公布,公司拟引进投资者建信投资以现金方式对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中建商砼”)、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西南公司”)增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增资金额合计15亿元,全部用于偿还以银行发放贷款为主形成的存量金融机构债务。

公司不参与此次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继续作为中建商砼和西南公司的控股股东,仍然拥有对该等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按照此次市场化债转股引入资金15亿元测算,预计公司资产负债率在2019年8月末基础上可降低约4.82个百分点,有效改善财务指标,降低财务杠杆风险,降低财务费用,提高公司融资能力,为企业未来发展带来更大空间。

此外,通过此次交易,投资者以股东身份派驻董事参与子公司治理,将实现子公司股权结构多元化,助力企业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西部建设 建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