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指数预警美国股市大跌 但华尔街不以为然

“黑天鹅”指数预警美国股市大跌 但华尔街不以为然
2019年12月13日 00:47 金融界

原标题:“黑天鹅”指数预警美国股市大跌 但华尔街不以为然

基于期权的黑天鹅指数或许暗示,投资人防范股市暴跌的避险需求激增,但华尔街分析师却认为没有恐慌的理由。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偏斜指数(Skew Index)正接近14个月高点,其追踪的是标普500指数的极度价外期权的隐含波动性。

周一偏斜指数触及136.56,为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最新报134.37。

该指数也被称为“黑天鹅指数”,借用了前期权交易员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Nassim Nicholas Taleb)所着的“黑天鹅”一书的名称。该书研究的是不可预测事件所带来的潜在灾难性影响。

该指数至少有一次起到了预测市场大跌的作用。该指数在2014年9月触顶,随后标普指数就大幅下挫了7%。不过,投资者怀疑这个指数是否真的能作为预测市场崩跌的有用工具。

“没错,期权市场正在焦躁不安地预计美国股市将出现下一次大崩跌,”DataTrek的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周三在一份报告中称。“但是从2014年以来,期权市场就一直在这么预测了,而期间标普指数上涨了近一倍。”

过去六年是美国股市波动率特别低的时期,但偏斜指数的平均值仅略低于130,比此前10年的平均值高出10点。

分析师认为,这个指数本身的意义有限。

“我们监测了许多对冲基金、个人和各种新兴基金经理的60多种波动率策略,没有一种策略拿这个指数当指标,”纽约的投资顾问公司Invest in Vol LLC的主理合伙人Stuart Barton说。

寻找交易信号的时候,投资者一般会重点看接近当前水平的合约,Barton表示。

分析师可能不太关心偏斜指数的上升,但也并不是说他们对华尔街完全不担心。

纽约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执行长Michael Purves认为,近期将要发生一系列可能推动市场的事件,因此投资者寻求下档保护。

与央行政策、英国大选以及贸易战有关的不确定性推高了保护需求。

“我将此看成是一种健康市场的体现,市场年内迄今已经上涨25%,投资者在购买一些保护,”Purves在谈及偏斜指数上升时说。“目前市场的波动性较低,而且面临很多催化因素。”

标普指数 期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