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19年12月13日 00:45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12月12日,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永威主持。

据介绍,作为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辽宁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是辽宁省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向“管资本”转变的重要标志性举措,将为辽宁省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服务和多元化、强有力的资本支撑。

辽宁控股集团成立后,将探索建立有辽宁特色的国有资本运营模式和体制机制,通过设立专项基金等方式,支持省国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通过股权投资等市场化手段,为省国有资本带动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将对接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和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共同设立东北振兴产业投资基金,促进辽宁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梁宏博 徐劫非)

国有资本 国有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