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证券李湛:需通过改革释放经济活力

中山证券李湛:需通过改革释放经济活力
2019年12月12日 22:47 新华网

原标题:中山证券李湛:需通过改革释放经济活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经济工作。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适当政策,我国经济当前已处于重要阶段,需要改革释放经济活力。

  李湛表示,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与前期定调保持一致,应该加大财政支出力度以应对和缓冲,同时,通过适当的货币政策加以配合,货币政策应松紧适度,避免给人民币汇率和房地产市场造成冲击。“这些政策如果能得到有效落实,可以有效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湛表示,经济体制改革直接影响政策调控成效、经济发展成效。资本市场是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方面,这些内容在年初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的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就有谈到,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则对此做了再部署。“对金融机构而言,重要的一点启示是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实体经济好,金融机构的业务发展也会好。”

稳健货币政策 财政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