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科技依旧是热钱主战场 高位股亏钱效应初现

【焦点复盘】科技依旧是热钱主战场 高位股亏钱效应初现
2019年12月12日 17:48 牛股宝

原标题:【焦点复盘】科技依旧是热钱主战场 高位股亏钱效应初现

【焦点复盘】科技依旧是热钱主战场 高位股亏钱效应初现

今日共30股涨停,22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57.7%;南宁百货7连板,晶方科技3连板,长城影视汇嘉时代东音股份广州浪奇均2连板。从盘面上看,芯片股表现最强,泛股权个股继续活跃,5G、华为、旅游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以次新为代表的高位股出现较强的亏钱效应。  大盘走势  指数今日小幅高开,随后沪创指数分化,沪指震荡走低,创业板指在科技股的强势表现下震荡走高,盘中一度涨近1%。高位股出现较大分歧,次新股钢研纳克久量股份斯迪克跌停,当代东方万通智控长城动漫宝鼎科技等高位股出现较强的亏钱效应。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报收2915点,止步八连阳;深成指下跌0.17%,报收9836点;创业板指上涨0.16%,报收1720点,两市合计成交4500亿元左右。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78亿元,为连续21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亿元。  综合来看,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没有出现上攻意愿,成交额方面小幅萎缩。创业板指表现强势,盘中一度反包昨日阴线,以芯片为代表的科技反复活跃。从题材角度来看,资金热衷于国产替代方向,在芯片和软件等方向轮动炒作。招商证券认为,MSCI扩容落地以来,北向资金仍然保持强劲的流入状态。首先,从资金流向的行业分布来看,家电板块估值不高,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再加上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都属于高分红的股票,市场对其有一定分红预期,受到北向资金青睐。另一方面,科技是未来相对确定的优势行业之一,北向资金积极布局。其次,经过11月的调整后,A股对境外资金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主动增量资金近期可能继续配置。此外,A股历年存在“春季行情”,北向资金或在提前布局。  焦点板块及个股  芯片再度走强,早盘带动情绪的个股是晶方科技,竞价抢筹,开盘缩量秒板;带动情绪的细分方向则是芯片材料,有研新材耐威科技开盘快速走强为板块添了一把火。午后,芯片板块情绪小幅退潮,但是抛单不大,多只芯片在回落至均线位置企稳,尾盘有部分资金回流芯片。  旅游股,主要是受消息刺激,再加上芯片股回落,从芯片中退出的热钱涌入旅游股。从旅游股拉升过程来看,媒体发布消息之后,旅游股出现一波脉冲,领涨的西安旅游众信旅游拉升幅度大概有四五个点,在回落之后开启了第二波拉升,西安旅游涨停,云南旅游西藏旅游触板回落。整体来看,消息利好程度有限,拉升幅度较大主要是因为相关标的位置较低,再碰上了从芯片中撤退的热钱的躁动,题材大概率一日游,浮盈资金明早估计以抢跑为主。  从情绪角度来看,次新股钢研纳克、久量股份、斯迪克跌停,当代东方、万通智控、长城动漫、宝鼎科技等高位股出现较强的亏钱效应,高低位切换比较明显,资金风险偏好大幅降低。芯片股近期涨幅较大,如果进入调整状态,这部分热钱或许会进入其它科技板块,风险偏好底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芯片和其它板块之间的高低切换。

(本文来自于牛股宝模拟炒股)

焦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