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上市首日涨10%,但已有分析师给出“跑输大市”评级

沙特阿美上市首日涨10%,但已有分析师给出“跑输大市”评级
2019年12月12日 14:45 金融界

原标题:沙特阿美上市首日涨10%,但已有分析师给出“跑输大市”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获悉,投资银行Raymond James公司的能源分析师帕维尔·莫尔恰诺夫( Pavel Molchanov)指出,沙特阿美将成为一支“两极分化”的股票。他说:“这是一个非常独特,非常特殊的情况。坦率地说,两极分化的股票。有些人喜欢它,有些人永远不会拥有它。”

莫尔恰诺夫认为投资者面对的主要风险是公司治理情况,他在周四对媒体表示,“我们如何投资……一家由沙特政府拥有98%股份的公司,沙特王室掌控着一切。坦白地说,独立投资者或独立董事的想法并不重要。”

沙特阿美的IPO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该股票在沙特塔达乌尔本地上市,占其1.5%的股份,募集金额超过250亿美元。

莫尔沙诺夫说,沙特阿美公司的最终计划是在国际交易所上市。但是,即使这带来了更多的外国资金,一些治理和地缘政治风险也意味着它“并不适合所有人”,他补充说。“这是一个非常独特,非常特殊的情况。坦率地说,两极分化的股票。有些人喜欢它,有些人永远不会拥有它。”

地缘政治风险包括该地区的动荡,9月对无人机对沙特阿美石油设施的袭击导致该国石油产量降低了50%。

与此同时,Bernstein以“跑输大盘”评级和每股25.5里亚尔的目标价格开始对阿美公司进行覆盖。较周三收盘价35.20里亚尔下跌了超过27%以上。Bernstein分析师在其报告中还指出,公司治理问题存在风险。

“阿美公司股票的交易价格应比国际石油巨头便宜,而不是溢价。鉴于(沙特阿拉伯王国)将继续拥有阿美公司98%以上的股份,公司治理已被确定为投资者的主要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