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市场准备回档 趋势即将明朗!

A股之王:市场准备回档 趋势即将明朗!
2019年12月12日 15:49 金融界

原标题:A股之王:市场准备回档 趋势即将明朗! 来源:金融界网站

A股三大股指震荡整理,国产芯片概念强势领涨,3D摄像头、PCB、光刻胶等同样活跃表现,水泥建材、煤炭等表现不佳,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两市30余家个股涨停,6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4488亿元。最终沪指下跌0.3%,收报2915点,创业板指数小幅收涨0.16%,收报1720点。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80亿。

技术面分析,大盘指数震荡调整为主,最终以阴线收盘,止步八连阳。沪指盘中最高2926点,不过由于权重股表现乏力,量能萎缩,最终收盘失守5日均线,一波小的回档可能要展开,下方支撑区域2882-2900点。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盘中最高冲击1733点,午后由于主板拖累而出现跳水,最终收盘再度收于5日均线下方,已经连续2日失守5日均线,同样可能会迎来一个小的回档整理,下方支撑区域1695-1710点。

市场热点:国产芯片、旅游、OLED、5G概念等。国产芯片一度掀起涨停潮,晶方科技三连板强势领涨,有研新材大港股份阿石创等多股涨停,富瀚微全志科技北京君正华灿光电苏州固锝等多股放量活跃。该板块短期已经迎来一个小高潮,继续追高风险较大,应该耐心等待回调整理后的机会。旅游板块受到消息面活跃,西安旅游涨停,云南旅游西藏旅游等跟涨。OLED概念中,香山股份超声电子智云股份等涨停,随着柔性屏在手机以及多行业的应用,预计行业会迎来大爆发,潜力较大。近期科技股持续作为市场主流,与消息面刺激密切相关,在二八没有转换之前,科技股还会轮动表现。

北向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入80亿元,已经是连续21日净流入,继续创最长连续净流入记录,年内净流入A股金额已经超过3000亿元。目前市场环境较为不佳,大盘指数在2900区域弱势震荡,如此低迷的环境下,外资大跨步持续买入,这说明A股估值偏低严重程度,已经中长期潜在的爆发力!相关协议将会在12月中旬左右有个说法,如果能够偏利好签署那么市场可能会继续迎来一波反弹攻势;相反如果没有协议,那么市场会转为弱势调整。科技股仍然是市场的主角,但是应规避短期涨幅过大过热的高位股,防备获利回吐,高低位切换。

近期本直播室分享的个股:立思辰至纯科技捷捷微电长电科技三安光电等均表现不错,很多在走主升浪中,想要把握到类似的主流热点的,继续关注好直播动态,大盘走势+市场热点+主升股分享+技术干货一网打尽!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30点,强压力位2940点。盘中支撑位2915点,强支撑位2900点。

净流入 科技股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