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收评】震荡反复,难撼大盘重心上移

【战舰收评】震荡反复,难撼大盘重心上移
2019年12月12日 15:35 金融界

原标题:【战舰收评】震荡反复,难撼大盘重心上移

【盘面总结】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微幅高开,蓝筹股整体低迷,沪指回踩5日均线,小幅收跌,题材上中国芯强势爆发,大涨领跑,OLED、5G、新能源车、互联网等全线活跃,创业板领涨两市。午后科技股明显降温,上证50扩大跌幅,压制市场重心下移,仅创业板小幅收涨,沪指小破5日均线。

【板块上看】

蓝筹股整体低迷,白酒、煤炭、钢铁板块调整居前,题材上中国芯一马当先,带动科技股表现活跃,新能源车、互联网均有不错涨幅,但没有蓝筹搭台,创业板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两市共涨停33只,跌停6只,空方占优。

?【技术分析】

战舰在午评中讲到:“沪指半日成交较昨日半日成交明显萎缩,没有交投支撑,预期午后大盘难有太明显改观,科技股长阳不封的逢高宜减了,分寸之间适可而止,有进有退方得始终,如此赚钱效应下都拉不起来大盘,短线要提防尾盘回落”,午后大盘表现完全意料之中,各大指数于尾盘均有回落。沪指小阴线微幅失守5日均线,全天成交量明显萎缩,符合早评所预测的八连阳超买后的技术性回踩,一根阴K并不会改变短期均线向多头修复的趋势,10日均线明天即将金叉20日均线,价托儿就成型,还将助指数一臂之力。战舰维持阶段反抽的观点不变,以史为鉴,黑周四的尾盘杀多为诱空,常常是为红周五做铺垫,不到缺口无需担忧。

科技股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