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集团澄清媒体报道:大尺寸持续满销满产 中小尺寸产量持续上涨

TCL集团澄清媒体报道:大尺寸持续满销满产 中小尺寸产量持续上涨
2019年12月12日 15:06 金融界

原标题:TCL集团澄清媒体报道:大尺寸持续满销满产 中小尺寸产量持续上涨 来源:挖贝网 

挖贝网 12月12日消息,针对媒体发布的TCL华星8.5代LCD面板的产量减少10%相关报道,TCL集团发布了澄清公告称,TCL华星大尺寸持续满销满产、t6产线按计划出货达产、t7产线建设项目顺利推进,预计2021年量产;中小尺寸产量也在持续上涨。

TCL集团在公告中表示,TCL华星大尺寸和中小尺寸出货面积处于高速增长期。大尺寸持续满销满产,1-11月,出货面积同比增长 16%;中小尺寸定位中高端市场,销量持续提升,第四季度至今,品牌客户出货占比及中高端产品占比均创新高。

TCL华星是TCL集团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经营管理、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布局与协同的业务主体。

根据TCL2019年三季报显示,1-9月,TCL华星实现营业收入245.6亿元,同比增长28.4%,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28.7%。其中,TCL华星大尺寸产品总计出货同比增长10.1%,营业收入135.5亿元,同比下降 17.7%,居全球大尺寸面板市场份额第三。在中小尺寸领域,TCL华星出货量8778.7万片,同比增长2倍以上;营业收入 110.1 亿元,同比增长3.14倍。

受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供过于求的影响,TCL华星大尺寸产品营收下降。针对大尺寸面板均价连续下跌,TCL集团表示目前大尺寸产品价格已呈企稳趋势。

TCL集团 媒体报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