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动产业升级“链”接创新未来

“区”动产业升级“链”接创新未来
2019年12月12日 23:43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区”动产业升级“链”接创新未来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雪)12月12日,2019天府金融论坛区块链技术创新峰会在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国际路演厅举行。峰会上,兴业证券分别和西南财经大学区块链中心、成都九宽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成都市交子科技金融协会、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成都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共同成立了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技术与产品专业委员会。据悉,本次峰会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西南财经大学、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成都市交子科技金融协会主办,成都交子金融梦工场、成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成都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协办。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梁其洲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技术与现代金融发展高度契合。据测算,2023年全球区块链支出金额将达159亿美元,其中银行业将引领预测期内全球区块链支出,占比约30%。

  据梁其洲介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努力增强西部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2019年前三季度,成都市金融业增加值达1324.75亿元,同比增长7.6%,占GDP比重11%。截至10月末,全市共有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服务机构2600余家,社会融资规模增加4434.7亿元,同比多增428.3亿元,今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4家,其中A股9家(累计107家,其中A股82家),本外币存款余额3.92万亿元,贷款余额 3.62万亿元,金融综合竞争力排名全球第73位,全国第6位。第26 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26)”金融科技专项排名显示,成都位列全球第18名,在内地城市中仅次于北上广深。

  兴业证券党委副书记王仁渠表示,兴业证券一直重视切实加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区域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区域产业规划布局献言献策。通过持续提升研究能力,在宏观、策略、计算机等多个领域培养出了众多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优秀分析师。同时,着力打造证券行业一流智库,分析师多次受邀参加国务院、央行、证监会、上交所等机构组织的专题研讨,与多个省、市政府签定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分享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智库专家作用,推进服务地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动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兴证集团将以金融赋能产业,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各位嘉宾、专家还围绕如何挖掘区块链赋能新经济的未来价值,探寻区块链市场和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路径,构建促进区块链创新生态系统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充分发挥区块链在经济发展中的创新作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成都市金融科技发展,共享金融科技发展红利。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区块链 地方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