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始终在3000点拉锯,优质行业不断上涨,投资者接下来的机会在哪里

大盘始终在3000点拉锯,优质行业不断上涨,投资者接下来的机会在哪里
2019年12月12日 15:5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大盘始终在3000点拉锯,优质行业不断上涨,投资者接下来的机会在哪里 来源:基金吧

  大盘在3000点上下拉锯战已经三个月了,在这期间全市场指数估值变化不大。优质行业不断上涨,周期行业不断走低。

  市场出现了分化,那么接下来投资者的机会在哪里?

消费、医药、科技虽然都是好行业,但是再好的股票或者指数也要买的好——在价格低于价值的时候买入。显然当前买入消费、医药、科技等指数不符合这个条件。对于这些行业指数,可以避免,已经购买了消费等指数的朋友,随着估值的进一步升高可以逐步收割利润或者减仓。

  如果觉得当前优质指数太贵,要么现在不动,保留住手里的资金,要么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向,还是有机会的。

1、优质的宽基指数

  优质的宽基指数就是二师父常说的大盘和中盘指数,大盘指数以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为主,中盘指数以中证500指数为主。中证500可以等到市盈率低于24倍或者场内500ETF价格低于5.3元的时候开始定投。

  因为中证500重仓股票盈利变差的原因,所以安全边际设定较高,符合PEG估值原则。

  在配置比例上,对于当前市场大盘比中盘比例在7:3最为合适。中证500和中证环保这种周期概念指数完全不同,中证500持仓是中国A股上市企业规模排名在301到800的500只股票,还是有价值的,只是相比较同等估值的上证50,后者价值更高一些。所以投资比例上需要控制。

2、银行指数

  二师父看好的行业有金融服务业、消费、食品饮料、医药、科技、地产行业。

  二师父根据美林时钟理论对经济四个周期里各个行业指数的收益率做过测试,金融服务业、消费、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可以穿越牛熊,在每一个经济周期里面收益率都高于市场基准收益率。

  目前是典型的经济滞涨期,PPI持续走低,CPI持续走高,银行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这个期间的表现是不如经济复苏和繁荣期间的,所以适合布局。只是银行指数有一定的周期性,需要到经济繁荣期间才会爆发。

3、港股指数

  港股大盘指数主流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和恒生指数。当前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处于低估区域,里面重仓的都是腾讯控股、中国平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移动等优质企业,目前布局是很适合的。

  至于恒生指数,从历史收益率对比,他的年化平均收益率高于恒生国企指数,只是恒生指数没有特别低估,所以只适合轻仓定投或者等待。

  以上就是从当前时机看市场仍旧有的机会。跟去年11月相比,机会差了很多,不过相对未来比较,仍旧是不错的机会。去年二师父写过一篇文章《未来不要忘记,在大盘2600点的时候二师父劝你定投》。

现在不劝了,因为5年一遇的机会只有一次,要么等待更好的机会,要么定投,要么永远别入市。

(文章来源:基金吧)

(责任编辑:DF528)

定投 恒生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