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阳”后还有一个重要信号

“八连阳”后还有一个重要信号
2019年12月12日 14:49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八连阳”后还有一个重要信号 来源:财富号

  八连阳行情一走出来,市场阶段的底部特征又再次明显,而更为重要的是,做多的人气已经出来了。权重拖底,题材轮动,这种表现也呈现出市场的健康状态。当然,目前想要继续向好,场内资金必须启动,所以还需要新的催化加,也就是新的信号。

  近期,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年末的经济会议,这个会议是针对来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其中包含政策以及相关措施和具体的指向。当前来看,包括逆周期下的政策调节、基建补短板的推动以及国企改革等都有可能是下一阶段的重要工作。所以,这方面也是接下来的主要关注对象,而一旦政策适放暖风,这个新的信号和新的催化剂就会出现。并且,结合11月以来经济短期见底的预期,指数的上行就会游刃有余。

  除了这个期待的信号之外,近期机构的动向也是需要密切关注的。9月末11月初,很多机构出现了调仓换股甚至是清算行为,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不过,随着市场预期的回升以及来年的向好趋势,继11月初私募加仓之后,近期公募也出现加仓迹象,这也充分表明,机构对于接下来的行情还是相对乐观的。

  回到市场,沪指依然走出罕见的“8连阳”,虽然12月4日是个“假阳线”,但这种整体的连阳较为难得,从历史角度看,也一般是波段行情的底部。当然,如果回顾过去,距离现在比较近的,3587点以及5178点之前,市场也都出现过连续阳线的走势。本着历史会重演的取向,这里也可是适当的期待一下。

  而除了市场表现,我们去看科技当中的半导体板块,10多天走出半边上行的强势,而其中9连阳更是罕见,这足以说明目前场内资金的战斗力也是逐步在提升。而从昨天以来市场的表现也能看出,一旦题材股回落便会有权重股的立刻维稳,这种健康表现,意味深远。

  所以,不发生较大问题下市场向好情绪还会延续,指数反弹行情还未结束。即便出现整理或者回调,都是逢低低吸的好时机。

(文章来源:财富号)

(责任编辑:DF528)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