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起购 银行理财产品受关注

一元起购 银行理财产品受关注
2019年12月11日 23:0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一元起购 银行理财产品受关注

  记者毛瑜琼

  “银行理财(产品)竟然能1元起买,真的好新鲜,我一定要体验一下。”昨天,在市工行南区支行,市民刘丹告诉记者,“以前,理财产品一般都是5万元起步,最低的也要1万元起步,这1元起步的理财产品,我还第一次遇到。”

  近日,记者采访发现,我市多家银行推出1元起购的理财产品,且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

  记者在工行的手机银行页面介绍中看到,刘丹购买的理财产品叫“工银理财·恒鑫固定收益类封闭净值型产品(2019年21号)”,募集期是12月4日至10日,1元起购,产品业绩比较基准高达4.35%(年化),在工行手机银行理财产品介绍页面中,这个收益率确实是傲视群雄了。但是,期限很长,1097天。当有投资者在为长期限犹豫时,该行理财经理却直言:“这款产品不愁卖,很抢手!”

  除了这款理财产品是1元起购的,工行还有在售其他的1元起购理财产品。同时,记者走访其他银行网点也发现,1元起购的银行理财产品还真多。

  在市中行营业部网点,记者看到有两款起售金额为1元的理财产品引人注目,其中一款称作“(灵活配置)中银理财——智富(封闭式)2019年10期”,业绩比较基准(年化)为4.20%,募集期为12月5日至12月11日,风险等级为中级,期限为551天。另一款名字类似的产品期限要更长些,为1096天,收益率也要更高一点。在市农行,记者也看到了1元起购的理财产品。

  “门槛变得更低,虽然对我个人的理财习惯没太大影响,但对年轻人肯定是更友好,方便更多人更早开始学会理财。”正在该网点购买理财产品的刘岳告诉记者,“可以让我孙子开始学学如何理财,掏个百来块钱让他玩玩。”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徐云告诉记者:“对我们年轻人来说,1元起购的理财产品确实比较有吸引力,如果期限短一点,会更有吸引力。”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上述几家银行在售的1元理财均是由银行的理财子公司推出的净值型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传统银行的1万元或5万元起购的理财产品来说,如今理财子公司的产品购买门槛进一步下降至1元,成为真正平民化的产品,未来能接纳更多的普通投资者。理财子公司同时也将与原本有门槛优势的公募基金形成竞争。未来,1元理财将成为理财子公司面向普通投资者发售的主流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