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推出廉价新品 能否唤醒沉睡的股价?

小米推出廉价新品 能否唤醒沉睡的股价?
2019年12月11日 20:40 上海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昨日,小米集团旗下的中端品牌Redmi发布5G双模手机Redmi K30 5G系列,其中,6GB+64GB版本售价仅为1999元。

  这是自首款5G手机面世以来,首款售价低于2000元的5G手机。

  受此消息提振,今天,在港交所上市的小米集团-W迎来久违的大涨。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9.99港元,全天涨幅达8.47%。

  35次回购仍未救腰斩的股价

  上市股价即破发,并深度下探至腰斩,是小米在港上市以来的难言之隐。

  为了“挽救”颓势的股价,小米不断采用回购的路数,试图扭转股价的走势。

  据统计,今年以来,小米的回购次数已经高达35次,累计回购股数约为2.995亿股,超过普通决议案通过时已发行股本的1%。

  最近的一次回购发生在12月5日,小米集团斥资约2亿港元回购2202.88万股公司股票,回购价格为每股9.03至9.09港元。

  再往前推,小米集团刚刚完成了2019年单日回购金额最大的一次回购。根据公告,小米集团于11月29日回购4482.8万股,回购价格介于每股8.79至9港元之间,涉资3.9998亿港元,占已发行股份的0.2%。

  不过,如此高密度、大强度的回购措施,还是没有唤醒小米沉睡的股价。

  以最近一次的2亿港元回购为例,消息披露后的首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从开盘的9.07港元涨至收盘的9.34港元,股价的反应并不热烈。

  廉价5G手机是否能抬高股价

  相较于大手笔回购,小米昨日发布的新款5G手机的消息,对股价的刺激作用更为明显。

  小米集团近5日股价走势

  相比于17港元的发行价,小米当前的股价仍处于深度破发状态。

  那么,小米这一新款手机,是否能拯救得了小米的股价呢?它又有怎样的魔力,让诸多投行齐声“唱好”呢?

  据悉,刚刚面世的Redmi K30 5G版,配置了全球首发骁龙765G处理器,支持SA/NSA双模,并采用最新7nm EUV和集成式5G的低功耗解决方案等,亮点颇多。而且,这款5G手机售价1999元起,将5G手机的起步门槛直接拉到了2000元以下。

  “Redmi K30零售价格较比市面上价格最低的5G智能手机低很多,既体现了小米‘极致性价比’形象,同时显示出公司在经营方面的效率较其他厂商更加优胜,有望在5G时代帮助小米重夺市场份额。”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分析道。

  在他看来,最直接的影响是能够带动小米手机业务收入增长。虽然第三季小米手机业务收入及出货量下跌,手机业务毛利率同比及环比分别提升2.9个百分点及0.9个百分点。

  此前,小米集团在发布三季报时,雷军曾说,小米将全力推动5G手机的研发和推广,计划2020年推出10款以上的5G手机。同时,“在最短时间内将5G科技大众化”是小米5G战略的重要方向。

  中金报告将Redmi K30称之为“小米和国内智能手机产业链里程碑式的产品”。报告称,该手机在减轻投资者对于运营商和设备商能否实现5G出货量目标担忧的同时,如果供应链稳健,有望在5G时代帮助小米重新夺回市场份额。

  花旗认为,小米新5G手机售价比预期更有竞争力,且远低于竞争产品,预计会加速中国智能手机产业向5G迁移,也有助小米获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

  野村表示,关注小米能否借助此次低定价策略重新收复内地市场份额,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1港元。

  不过,廉价5G手机能否拯救小米股价,仍需市场检验。毕竟,5G手机的价格战已经打响。

  就在上个月,华为荣耀V30 5G双模定价3299元。荣耀总裁赵明表示,明年公司新品全部转向5G,并将推动定价下探至千元水平。而本月华为发布的nova系列首款5G手机nova 6的定价也仅为3199元起,并于明日正式开售。

  vivo在今年的“双12”大促中,也将推出新品5G手机5折购的活动,vivo IQOO Pro 5G 仅售1999元。

责任编辑:王帅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