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年内九次举牌上市公司 年底调研重点关注科技股

险资年内九次举牌上市公司 年底调研重点关注科技股
2019年12月11日 20:31 财联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近日太保人寿宣布举牌上海临港。这是今年险资第九次举牌上市公司,累计耗资超过150亿元。与此同时,险资也密集调研计算机等上市公司。

  12月4日,太保寿险在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公告,太保资管以公司管理的两款产品账户耗资约27亿元认购上海临港1.12亿股,占后者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股权比例的5.33%,触发举牌线。此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也曾先后8次举牌6家上市公司,且主动举牌的险企均为上市龙头险企。

  和此前的举牌相比,今年的险资投资热潮更为稳健。主要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太保寿险等保险龙头公司领头,也不再是万能险唱“主角”,多数采取协议转让等收购方式,资金来源也更加多样化。

  险资作为A股市场第二大机构投资者,除举牌动作备受市场关注外,权益投资策略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据东方财富Chioce数据统计,11月份以来截至12月4日,险资调研的个股中,分布于计算机软件、化学制药的个股数量靠前,第二梯队主要包括险资调研的地产股与银行股。

  有大型险企年金保险管理负责人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环境下,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这也是今年科创板推出的意义所在,未来看好科技相关板块的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王帅

科技股 举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