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钱端事件 招行前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左创宏被逮捕

因涉钱端事件 招行前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左创宏被逮捕
2019年12月11日 14:07 界面

  原标题:因涉钱端事件,招行前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左创宏被逮捕 

  记者:张晓琪

  12月11日,界面新闻记者获悉,广州市天河区检察院于12月10日在中国检察网回复钱端投资人,该院于11月20日对左创宏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现该案在公安机关侦查中。

  据投资者提供的录音,天河检查院回复投资者称公安机关还在侦查案件,预计还需要两个月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左创宏曾在招商银行担任贸易金融部总经理、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等职位。

  据媒体报道,此前广州天河经侦曾联系部分投资人,称“钱端”案中已有几名涉案人员被拘留逮捕,当中包括招行员工。

  对此招行回应称,对于有招行员工涉“钱端”案的相关信息,以公安机关正式公告为准。如有招行员工涉嫌犯罪,招行坚决支持司法机关依法惩处,绝不回避、不护短、不姑息。后续将继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在公安机关查清事实,司法机关作出裁决后,依法依规,承担应负的责任。

  钱端与招商银行的“结缘”始于小企业E家。2013年9月,招商银行推出“小企业E家”产品。一直到2015年6月,投资者可以通过招商银行二级域名小企业E家网站链接至网金控股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

  2015年6月招行关闭了这一入口,根据投资者描述,登录小企业E家官网后跳转到“钱端” APP。

  今年5月底,钱端发布公告称,投资人认购的项目无法按期履约,具体履约时间及方案需与合作方招行予以确认,后续可能出现待兑付金额约14亿元。

  对于未能兑付的原因,钱端运营方和招行各执一词。钱端表示是招行对其发布的项目产品进行了错配,钱端接收的信息只有资产要素,无法获取具体资产情况。

  招行则表示,广东网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指定的钱端APP经营方作为撮合融资方和投资方的主体,不但掌握投资者和投资产品的情况。招行在此前合作过程中仅为融资方提供信息见证服务,既不是资金方,也不是资产方,更不是平台运营方。2017年4月,招行停止接受融资人委托为其融资提供信息见证服务,也终止了与网金控股的合作,以招商银行进行了信息见证的金融资产为还款来源的融资产品已于2018年初全部到期顺利结清。

  6月26日,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在其官方微博“广州天河公安”发布消息称,广州天河警方陆续接到多名在钱端APP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的事主报警,并进行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王进和

招行 招商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