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市首日换手过半

邮储银行上市首日换手过半
2019年12月11日 04:58 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邮储银行上市首日换手过半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熊子恒)10日,又一只“巨无霸”银行股邮储银行正式在A股上市,国有六大行自此全部实现“A+H”两地上市。

10日早盘,邮储银行在集合竞价阶段高开1.82%,此后维持震荡走势。截至收盘,邮储银行A股涨2%,报5.61元,全天成交额90.5亿元,一天之内的换手率高达54.45%。

在上市首日就有如此之高的换手率,背后是机构之间的剧烈博弈。记者梳理盘后龙虎榜数据发现,卖方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是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4.55亿元;买方席位方面,买一席位中国国际金融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全天净买入6.7亿元,方正证券重庆分公司净买入5.13亿元,三个机构净买入合计15.59亿元。

近期A股走势较弱,新股赚钱效益大幅减弱,资金“炒新”意愿减弱。此前上市的浙商银行渝农商行上市首日都表现不佳,目前都已跌破发行价。

邮储银行本次的发行价格为5.5元,为稳定市场情绪,邮储银行设计了两套方案。一方面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选择权),即新股发行后30天之内,如果股价出现低于发行价的情况,承销商就将从市场上买入股票,稳定二级市场价格。另一方面,邮储银行控股股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计划自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该行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

在2016年,邮储银行曾登陆港股,576亿港元的募资额成为当年全球最大规模的IPO。目前,相比5.21港元的H股股价,邮储银行AH股溢价率达到19.74%。

邮储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