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全球市值最大企业 今天正式诞生!网友:土豪股…

涨停!全球市值最大企业 今天正式诞生!网友:土豪股…
2019年12月11日 23:22 金融界

原标题:涨停!全球市值最大企业 今天正式诞生!网友:土豪股… 来源:央视财经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今天在沙特国内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此前,沙特阿美以每股32沙特里亚尔的价格发行股票,融资256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公司的估值也超越微软和苹果,成为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这家全球瞩目的巨无霸,第一天上市交易情况如何?又会对油价,对能源格局带来怎样的影响?

沙特阿美保持涨停 为大盘上涨提供动力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自从当地时间今天早上10:30开始交易后,一直保持在35.2沙特里亚尔,也就是涨停的一个价格,相当于9.39美元的水平。

针对这个结果,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两大巨头,即公司主席亚西尔·鲁梅延和公司董事长艾敏·纳赛尔均表示对上市情况非常满意。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上市也给了沙特股市极大的推动力,首先就是沙特的利雅得证券交易所总市值上涨至2.2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第九大证券交易市场。而今天主要指数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尽管在收盘之前稍有回落,但主要的指数仍然收涨于8133.72点,上涨67.30点,涨幅0.83%。证交所主席也是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欣喜之情。有评论称,这样一个在市场上的表现,不仅是对沙特阿美石油本身的信心,也是对能源市场未来保持平稳的信心。

沙特阿美或一年内无法完成海外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沙特阿美石油价格开盘涨停,总市值达到了1.88万亿美元,但没有达到2016年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提出2万亿美元的预期,因此媒体也表示说,沙特阿美近期的最大目标就是用良好的表现尽量将总市值推高至2万亿美元。

另一方面,尽管沙特方面此前一直希望推动沙特阿美在海外上市,但事实上近期已经推迟了在欧洲和美国的路演计划,仅保留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部分,而媒体也表示说沙特阿美公司的招股说明书上明确写到沙特政府作为最大股东不能在一年之内将股票再次上市,这也限制了沙特阿美石油海外上市的计划。沙特政府和沙特阿美公司目前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投资者对未来表示乐观

尽管海外上市前景不太明朗,但不少投资者,特别是沙特当地的个人投资者对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股价的前景都是非常乐观的。有些投资者表示遗憾没有能够申购更多的股票,有一位投资者更表示有信心股价将涨至80沙特里亚尔,也是就在21.3美元的高位。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