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12月11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2019年12月11日 08:01 界面

原标题:12月11日你要知道的8条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11月CPI同比上涨4.5% 创近8年新高】中国11月CPI同比增长4.5%,创2012年2月以来新高,预期增长4.2%,前值增长3.80%。

点评: 11月份,CPI上涨4.5%,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1%,影响CPI上涨约3.72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1.0%,影响CPI上涨约0.77个百分点。由于近期物价上涨,特别是肉禽蛋价格上涨等,11月、12月甚至明年初,CPI上涨幅度较大都在预期范围内, 下半年或将出现回落。

【国家网信办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IC photo负责人即日起两家网站暂停服务全面整改】12月10日,国家网信办指导天津网信办会同江苏网信办、北京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IC photo网站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

点评:视觉中国(000681.SZ)再次出现合规问题,参考上次的情况,对股价有负面影响。不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依然存在,下跌反而是买入的机会。

【11月份重卡销售10.2万辆同比增14%】11月份,重型货车产销分别完成11.9万辆和10.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0.8%和11.7%,同比分别增长32.2%和13.8%;今年1-11月,重型货车产销106.1万辆和108.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7%和1.6%。

点评:市场预计重卡全年销量将达到115万辆,景气度继续延续。但也不排除部分重卡企业将12月订单挪至明年。总体看,重卡发动机龙头潍柴动力将继续受益,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中国石油:公司已与国家管网集团就可能的资产注入事项进行磋商】中国石油(601857.SH)公告称,本公司已与国家管网集团就可能的资产注入事项进行磋商,该等磋商仍处于初步阶段,本公司与国家管网公司尚未就可能的资产注入事项达成协议。

点评:未来公司可能在相关监管要求下进行注资。目前我国油气管网主要集中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而国家管网集团主要负责全国油气干线管网运行调度,实现“全国一张网”,并定期向社会公开剩余管输和储存能力,不仅可以实现基础设施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用户公平开放,且可以实现运输与销售分离,使更多市场主体参与竞争,释放更多市场活力。

宝钢股份:控股股东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转让公司2.19%股权给首钢集团】宝钢股份(600019.SH)公告,中国宝武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本公司4.87亿股A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19%)划转给首钢集团。

点评:划转前,中国宝武持股64.12%,此次划转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与首钢集团相比,虽同属于钢铁行业,但首钢营业业务已覆盖饮食、金融、文化等领域,较为广泛。此次划转后双方可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优化双方资源配置。此外,国有股份无偿划转,指导色彩较为浓厚,虽尚需取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但阻力较小。

硕贝德:公司以近6亿投建5G产业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硕贝德(300322.SZ)公告称,公司拟总投资5.85亿元人民币(含成立广州硕贝德注册资本金1亿元),拟建设集智能汽车电子、无线充电技术应用、5G射频模组三大产业为一体的5G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

点评:硕贝德主营以射频技术为核心的天线射频业务,公司在5G领域早有布局,5G微基站天线项目已经量产并且实现了5G手机天线的验证,另有多个5G手机和笔电终端项目处于研发阶段。本次与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签订合作协议,将有利于公司利用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提供的资源支持,进一步拓展公司在5G领域的业务布局,巩固其竞争优势,并有望对硕贝德的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该项目后续的进展情况。

维信诺:孙公司1.22亿元出让维信诺电子51%股权】维信诺(002387.SZ)公告,控股孙公司国显光电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维信诺电子51%的股权以1.22亿元的交易价格转让给苏州和德。交易后,维信诺电子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点评:此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转让完成后公司更聚焦消费类电子市场及产品研发。初步测算,转让影响公司2019年度利润7770.8万元。业绩方面,三季报公司亏损1.02亿元,资产出售也有利于公司业绩提升。

【新股速递:中新集团甬金股份两只新股明日申购】中新集团(601512.SZ)、甬金股份(603995.SZ)上海主板两只新股明日开放申购。

中新集团此次发行总数为14989万股,其中网上发行4496股,发行市盈率17.34倍,申购价格为9.67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4.4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4.00万元,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甬金股份此次发行总数为5767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306股,发行市盈率16.24倍,申购价格为22.52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3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3.00万元,公司的主要从事冷轧不锈钢板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硕贝德 资产注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