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子公司中炬小额贷款公司减资的公告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子公司中炬小额贷款公司减资的公告
2019年12月11日 05:1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子公司中炬小额贷款公司减资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参股子公司中炬小额贷款公司拟减少注册资本 5,000万元。

  · 公司本次减资1,000万元,额度在公司经营班子审批权限范围内。

  · 本次减资尚需报请中山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批准,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本次减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本次减资概述

  2009年4月24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投资4,000万元,发起设立中山市中炬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炬小额贷款公司”),持股比例20%。中炬小额贷款公司于2009年6月开业。2017年6月6日,公司经营班子会议一致同意中炬小额贷款公司减资事宜;注册资本从2亿元减至1亿元,公司投资额从4,000万元减少至2,000万元;持股比例维持20%不变(详见2017年6月23日本公司《关于参股子公司中炬小额贷款公司减资的公告》(2017-014号))。

  根据公司经营情况,经各方股东协商,中炬小额贷款公司拟将注册资本从1亿元缩减至5,000万元。其中中炬高新的投资额2,000万元将减少至1,000万元,减资完成后,中炬高新将继续持有中炬小额贷款公司20%的股权。

  二、减资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山市中炬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山港大道侧

  法定代表人:甘日彬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420006886635301

  成立日期:2009年5月25日

  经营范围: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其他经批准的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中炬小额贷款公司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

  三、减资内容

  经各方股东协商,中炬小额贷款公司拟将注册资本从1亿元缩减至5,000万元。其中中炬高新的投资额2,000万元将减少至1,000万元,减资完成后,中炬高新将继续持有中炬小额贷款公司20%的股权。

  四、本次减资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在休会期间,授权经营班子决定单项不超过公司最近经审计的净资产10%(含10%)的收购或出售资产事项。因此,本次减资事宜在本次经营班子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

  公司经营班子会议一致同意中炬小额贷款公司本次减资事宜。中山市中炬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于2019年12月10日召开并审议通过中山市中炬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0万元变更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议案,全部股东按照出资额度进行等比例减资。

  五、本次减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资后,公司对中炬小额贷款公司的出资额由2,000万元变更为1,000万元,出资比例维持为20%,本次减资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中炬小额贷款公司本次减资事项尚需报请中山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批准,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中山市中炬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减少及撤销注册资本股东协议》;

  2、中山市中炬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

  3、中炬高新经营班子关于中山市中炬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减资的办公会议纪要。

  中炬高新技术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10日

中炬高新 小额贷款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