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公告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公告
2019年12月11日 05:1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公告

  证券代码:000597           证券简称:东北制药          公告编号:2019-118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制药”或“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泮托拉唑钠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批件基本情况

  药品通用名称:注射用泮托拉唑钠

  批件号:2019B04254

  受理号:CYHT1400612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194083

  药品批准文号有效期:至2024年11月07日

  剂型:注射剂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规格:80mg(以泮托拉唑计)

  申请内容:药品技术转让,转让方为辽宁天龙药业有限公司,受让方为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此次申请事项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辽宁天龙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地址:盘锦经济开发区)注射用泮托拉唑钠品种技术转让至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昆明湖街8号),发给药品批准文号,同时注销辽宁天龙药业有限公司该品种的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64847。注册标准执行《中国药典》2015年版二部,药品有效期为12个月,说明书和包装标签作相应修订。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本次新获批的注射用泮托拉唑钠(80mg)适用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急性胃粘膜病变、复合型胃溃疡等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治疗。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库查询,目前国内已有多个厂家的剂型获得批准上市,已批准的剂型有注射剂(包括冻干粉针及无菌分装)、肠溶胶囊、肠溶片及肠溶微丸胶囊,其中粉针国产文号为115个,进口文号1个。

  本次新获批的药品文号现已由辽宁天龙药业有限公司成功转移至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药品文号转移工作的完成可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对公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三、风险提示

  由于药品生产、销售情况受到市场环境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1日

  证券代码:000597         证券简称:东北制药       公告编号:2019-119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补助资金30,000,000.00元。

  二、补助类型及其对本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该笔政府补助与资产相关,以后年度是否持续发生具有不确定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者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公司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公司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公司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支。

  2、补助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收到的补助为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记入当期“递延收益”科目。对2019年度公司利润无影响。

  三、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公司本次获得的政府补助最终的会计处理及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产生的影响需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政府补助依据文件。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11日

  证券代码:000597         证券简称:东北制药         公告编号:2019-120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田芳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田芳女士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田芳女士辞职后,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截至本公告日,田芳女士持有104,300股公司限售股份,该等股份为公司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的限售股。公司董事会谨向田芳女士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公司将尽快聘任符合任职资格的相关人士担任证券事务代表。

  特此公告。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1日

东北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